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新兴市场应能应对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正常化

周四美联储理事鲍威尔表示,新兴市场应该能够应对美国等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但他对较高的企业债规模提出警告。
官员言论2017/10/13 15:10:2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周四(10月12日)美联储(Fed)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新兴市场应该能够应对美国等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但他对较高的企业债规模提出警告。

鲍威尔在华盛顿参加国际金融协会(IIF)年会时称,“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全球金融环境正常化给(新兴市场)带来的挑战是可以应对的。”这位很有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指出,虽然新兴市场脆弱程度上升,但仍远远低于过去几十年易发生危机的水平,资本流动也与基本面相符。

不过,他警告道,虽然新兴市场对美国升息的反应目前为止都较为温和,但风险仍很大。鲍威尔表示,“新兴市场的企业债务情况一直在恶化,尤其是中国。哪怕是很小的意外情况,市场对它的反应可能都是无法预测且规模很大的。”

鲍威尔也表示,只要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升息。他表示,“要记得美联储政策正常化不能孤立进行,而是要有稳健的美国经济复苏做为背景,而这样的复苏应对全球所有的经济体都有利。”

如果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明年2月初任期届满后未获重新指派,鲍威尔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考虑候选人之一。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