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白宫称特朗普会见经济学家泰勒 美联储下任主席又出新热门人选

周四美国白宫幕僚长凯利称,总统特朗普将在“不久后”就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做出决定,另一位官员则称,特朗普已与斯坦福大学教授泰勒会面讨论了该职位。
美联储2017/10/13 14:23: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周四(10月12)美国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Kelly)称,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将在“不久后”就下任美联储(Fed)主席人选做出决定。另一位官员则称,特朗普已与斯坦福大学(StanfordUniversity)教授泰勒(JohnTaylor)会面讨论了该职位。

白宫一位官员称,特朗普周三会见了泰勒,与他讨论了这个职位,与会者还包括副总统彭斯、财长努钦和帮助物色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团队的其他成员。消息人士称,除了前美联储理事瓦尔许、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柯恩、泰勒和美联储现任主席叶伦,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也在最终候选人名单中。

约翰·泰勒简介

约翰·泰勒(JohnBrianTaylor)出生于1946年12月8日,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1];当代最知名的经济学家之一,《宏观经济手册》的主编。同时,泰勒教授也是最重视经济学原理教学的学者之一,他多年来坚持在斯坦福大学为本科生开设的经济学原理课程在全美享有盛誉。

约翰·泰勒曾担任过斯坦福大学的经济政策研究组成员,现已成为高级导师,他是斯坦福大学的介绍性经济学中心的主要创办人,泰勒目前是加利福尼亚州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1996年至1998年他也在那里任职。1976年至1977年,他曾担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高级经济师,并从1989年至1991年成为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1995年至2001年,他也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经济顾问小组成员。

约翰·泰勒曾于2005年获得美国财政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奖和2005年斯坦福大学乔治·舒尔茨公共服务奖。

泰勒的专业知识和学术领域主要为宏观经济、货币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他对现代货币理论和政策的研究为中央银行和世界各地的金融市场分析奠定了基础。他在1993年所提出的货币政策规则“泰勒规则”,已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中央银行所奉行,其后的货币政策规则研究也主要是对其理论的发展,或是致力于参数的选取方面。该规则的核心是通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等宏观经济的当期数据,来定量地预期该国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行动的模型。从投资实务的角度而言,泰勒规则被广泛用于利率期货等投资的分析中。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