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新兴市场最大机遇和风险在何方?权威调查为你揭秘!

今年迄今,伴随着美元指数的下跌,新兴市场迎来了一个难得的丰收年。不过,随着全球政治动荡的加剧和各国央行收紧货币的预期,接下来新兴市场的日子可能不会再那么一帆风顺!
债市要闻2017/10/13 16:50: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今年迄今,伴随着美元指数的下跌,新兴市场迎来了一个难得的丰收年。不过,随着全球政治动荡的加剧和各国央行收紧货币的预期,接下来新兴市场的日子可能不会再那么一帆风顺!

据彭博社10月2日至10月9日对17位投资者、交易员和策略师的权威调查显示,未来各大新兴市场股债汇的行情或将出现较为明显的分歧。在可能走熊的阵营中,韩国的汇市和债市最不受青睐,而南非的股市亦在调查中排名垫底。相比之下,俄罗斯和巴西的货币和债券前景最为光明,而阿根廷和印度的股市前景亦将蕴藏机遇!

最新的行情数据显示,年内迄今摩根士丹利编制的新兴市场股票和货币指数都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佳表现,而彭博编制的新兴市场债券指数则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展望后市,在克服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对朝鲜导弹试验的威胁言论后,受访者表示,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和美国税收改革的命运,将是决定2017年剩余时间新兴市场股债汇行情的最大驱动力。

调查显示的对新兴市场最大驱动因素排名:

(美联储政策和美元汇率居首,特朗普税改政策和地缘政治风险紧随其后)

“我们预计新兴市场资产将继续受益于全球经济的同步复苏,但是大部分的宽松货币政策利好和估值修复已临近尾声。”波士顿Natixis全球资产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拉弗蒂(David Lafferty)指出,“新兴市场股票已不再是绝对便宜的,与此同时利率已经下跌,而特朗普政策下的强势美元反弹可能已初具雏形。”

最被看好的新兴市场投资标的:

(亚太新兴市场股市和拉丁股市最值得期待)

以下是股债汇三大市场的详细调查结果(越靠左边越被看好)

债市:

汇市:

股市:

货币政策预期变化:

(降息 维稳 加息)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