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9月CPI和恐怖数据双双不及预期 黄金瞬破千三关口美元下挫

北京时间周五(10月13日)20:30,美国公布的9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5%,连续四个月录得上涨但差于预期的0.6%,前值为0.4%。
美国指标2017-10-13 21:06:5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北京时间周五(10月13日)20:30,美国公布的9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5%,连续四个月录得上涨但差于预期的0.6%,前值为0.4%。

美国9月CPI环比上升0.5%,创八个月来最大升幅,因汽油价格受飓风影响而飙涨。不过,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过后,核心CPI环比仅增长0.1%,增速较上月回落,表明潜在通胀仍低迷。

此外,美国劳工部称,飓风Irma对于9月CPI的数据采集影响很小,只影响了弗罗里达的部分地区。

具体数据为: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5%,预测值上升0.6%,前值上升0.4%

美国9月未季调CPI246.82,预测值246.94,前值245.52

美国9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1%,预测值上升0.2%,前值上升0.2%

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2%,预测值上升2.3%,前值上升1.9%

美国9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1.7%,预测值上升1.8%,前值上升1.7%

美国9月实际收入月率下降0.1%,预测值下降0.3%,前值下降0.6%

华尔街日报评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9月CPI为连续第四个月录得上涨,反应出飓风肆虐美国南部后汽油成本上涨。9月CPI上涨主要受益于汽油价格激增,其他影响因素则温和上涨。对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而言,这些数据释放出了好坏参半的信号。

实际上,近几个月以来,通胀问题一直是市场和美联储最为关注的焦点。本周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担心通胀走低并非暂时性现象,进一步释放了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更加关注通胀的信号,但尚不清楚美联储将对通胀采取何种措施。近期公布的通胀数据表现好坏参半,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创2015年末以来的最慢增速,而昨日公布的美国9月PPI环比增长0.4%,创五个月最大升幅;美国9月PPI同比增长2.6%,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因飓风季的影响,核心PCE、PPI再加上今日公布的数据释放出混杂的信号,这令美联储内部分歧进一步加剧。

此外,被誉为“恐怖数据”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则录得1.6%,差于预期的1.7%,前值为-0.2%。

燃料价格走高、风灾后的车辆更换需求令美国9月零售销售创逾两年新高。整体看汽车销售对9月零售销售提振最大,而燃料价格上升令服务站销售创2013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剔除燃料与汽车后的零售销售更加温和,但坚实的就业状况与通胀增长有限有助于维持家庭开支。

具体数据为: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6%,预测值上升1.7%,前值下降0.2%

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预测值上升0.3%,前值上升0.2%

美国9月零售销售4839亿美元,前值4748亿美元

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3838亿美元,前值3780亿美元

财经博客零对冲评论称,尽管零售销售月率受到汽车销售大增的提振而录得2015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但由于受到飓风季的影响,整体数据表现仍不及预期,延续8月以来的颓势

市场反应

不及预期的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7美元,涨破1300美元关口,刷新9月27日以来新高。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逾20点。美元兑日元短线下跌逾40点,刷新9月26日以来新低,现报111.832;欧元兑美元拉升逾50点,刷新日高,现报1.1858。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