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消息人士大爆料:欧洲央行正考虑明年把购债规模减半?

据彭博社周五(10月13日)报道,据了解讨论情况的官员称,欧洲央行官员正在考虑从明年1月份开始把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规模减少至少一半,并把购债计划再持续至少九个月时间。
欧洲央行2017/10/13 10:43: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据彭博社周五(10月13日)报道,据了解讨论情况的官员称,欧洲央行官员正在考虑从明年1月份开始把每个月的债券购买规模减少至少一半,并把购债计划再持续至少九个月时间。

因考虑事项没有公开而要求匿名的这些官员称,把购债规模从目前的每个月600亿欧元,减少至300亿欧元(360亿美元),是一个可行的选项。他们说,尽管央行的理事们对于是否需要确定一个结束购债的日期存在分歧,但是承诺维持购债直到9月份——并附带在必要时可延长条款,或为达成妥协创造条件。

对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和和时间框架的任何改变,都仍将符合欧洲央行现行的货币政策指引,该行的目标是确保通胀路线向着其目标持续调整。它还承诺,“如果前景变得不再那么有利,或者金融条件变得与通胀路线持续调整的目标不再一致,理事会随时准备提高宽松计划的规模和/或持续时间”。

由于购债计划即将在年底到期,欧洲央行决策者计划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刺激措施。他们须在欧盟10年来最佳经济增长表现、与通胀率在年底前仍难以达标之间进行平衡。

消息人士们称,下一步行动将暗示在经济强劲成长下有必要削减刺激,同时承诺将在一段长时间内维持宽松措施;这项行动尚有待讨论。他们称,最激烈的争论可能在于是否维持该计划开放,给予该行再次延长的灵活性,还是就划下句点释出坚定信号。

不过,金融市场在上述媒体爆料后整体反应不大,欧元兑美元短线出现了近15点的窄幅震荡。

此前,在距离欧洲央行下次政策会议还有2周之际,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隔夜表示,“承诺在结束购债后‘一段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准,这对控制借款成本至关重要。”德拉基的这番言论表明,即便欧元区利率决策者决定推进预期中的削减购债,但在10月26日的会议上,欧洲央行传递的政策讯息仍可能出现这一措辞。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