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58个基点,终结连续三日调升!

周五(10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8个基点,报6.5866,终结三日连升。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808,16:30收盘价报6.5888,23:30夜盘收报6.5897。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美国通胀率长期低迷,已有更多美联储官员质疑12月份是否需要加息,而人民币近期回调后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延续企稳运行态势。
人民币2017/10/13 10:15:5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周五(10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58个基点,报6.5866,终结三日连升。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808,16:30收盘价报6.5888,23:30夜盘收报6.5897。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美国通胀率长期低迷,已有更多美联储官员质疑12月份是否需要加息,而人民币近期回调后继续下跌空间有限,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延续企稳运行态势。

行情数据显示,尽管中间价下调,但日内在岸市场开盘后两地人民币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百点,最新交投于6.576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升至6.5670附近。两地价差继续倒挂近百点。

海关总署10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中国9月进口同比增19.5%,预期13.6%,前值14.4%;出口增9%,预期8.7%,前值6.9%;贸易帐1930亿元。

此前,隔夜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勉力抵住了连续五日下跌的颓势,投资者静待周五出炉的美国通胀报告,该数据可能对美国下次升息提供更多线索。

上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CPI月率上升0.4%。但核心CPI却表现稍逊,仅上涨0.2%,而其对美联储来说更为重要。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料上升0.6%,核心CPI月率仅上升0.2%。道明银行(TD Bank)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称,考虑到12月份加息已经大体被市场所消化,美元如果想要前进,FOMC对于低通胀暂时性质的辩论就使得举证的重任落在了周五的CPI报告肩头。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基于对中美增速差、货币政策周期分化与收敛、中间价形成机制、美元指数的变化趋势及中国国际收支结构性改善等五大驱动人民币汇率因素,人民币汇率在今年年底前仍处于稳中小幅升值的通道,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7年底小幅升值至6.4左右。

招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发布最新报告提醒,若节后人民币对美元、一篮子货币汇率快速升值幅度过大过快,不排除相关部门会触发逆周期调节因子适度调低中间价,从而放缓人民币有效汇率升值速度。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在近期举行的一个论坛间隙则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正趋于双向波动与弹性增加,实现人民币汇率清洁浮动仍是汇改的既定目标。至于当前是否深化人民币汇改,还需要综合权衡。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