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经济学家料税改计划短期将提振美国经济,对长期效果看法不一

9月27日,白宫发布了税改框架,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这份框架引起了多方争论。
大选政情2017/10/13 15:48: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9月27日,白宫发布了税改框架,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这份框架引起了多方争论。

经济学家表示,共和党税改计划可能会在短期内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但对于这一提振效应能否持续数年时间以上,他们的看法不一。

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对经济学家的月度调查,绝大多数预测人士表示,共和党上个月公布的税改计划如果得以实施,将在未来两年提高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率。约60%的经济学家认为,增长率将较目前水平小幅提高,而27%的经济学家称,同比增长率将上升超过0.5个百分点。

已公布的税改框架缺少部分细节,随着国会议员在未来数周不断填充内容,该框架还可能发生变化。其中的税改举措包括下调企业利润税率,对企业投资提供激励,减少个人所得税等级等。

不过约一半的经济学家表示,对经济增长的任何提振效应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减弱。当被问及该税改计划可能会对长期经济增长率产生多大影响时,48%的经济学家预计增长率将小幅提升,38%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仍将维持当前的增长轨迹。仅有4%的经济学家称,该税改计划每年对GDP增长率的提振将超过0.5个百分点,另有10%的经济学家表示,增长率将低于不进行税改情况下的增长水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0日说,计划在今后数周内调整税改方案。特朗普当天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将在今后几周略微调整税改方案,使它更强大。但我告诉你它会变得非常、非常受欢迎。”特朗普并未具体说明税改方案将发生哪些改变。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发布新版本的税改大纲。一些悲观者认为,税改最终不会实现。不过,华尔街依然看好。高盛认为,税改有65%的几率在2018年通过。接下来得关注参议院预算决议对减税的指示。如果税改通过,股市将被进一步推高。

目前对特朗普税改获得通过的有利因素是,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10月6日批准了2018财年的预算提案,希望在未来10年削减联邦开支5.1万亿美元,并允许税改在同期增加赤字1.5万亿美元。该提案显然对推进税改进程有利。但税改框架毕竟有可能在十年内使政府收入减少1.5万亿美元,要让参众两院、尤其是参议院能投票通过税改案,要么预算扩大,要么减税规模要收缩。

如果参众两院都能通过预算决议,那就为1.5万亿美元规模的减税提供了空间,明年实行税改的可能性将极大增加。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