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海关:9月进出口增速回升 贸易顺差收窄

中国海关总署周五(10月13日)公布,中国9月出口1.3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进口为1.1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贸易顺差为1,930亿元,收窄28%。
中国指标2017/10/13 11:56: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中国海关总署周五(10月13日)公布,中国9月出口1.3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进口为1.1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贸易顺差为1,930亿元,收窄28%。

海关表示,今年前九月出口同比增长12.4%,进口同比增长22.3%;贸易顺差为2.03万亿元人民币,收窄17.7%。

按美元计价的中国9月出口同比增速8.1%,预期10%;9月进口同比增速18.7%,预期14.7%。中国9月贸易帐(按美元计)284.7亿,预期380亿,前值由419.9亿修正为419.2亿。

海关网站公布的新闻稿并显示,9月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1.8,较上月下滑0.1。

新闻稿并称,中国前三季度进出口回稳向好的势头在巩固,增长质量效益在提升。四季度虽然外贸运行中仍面临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新旧动能有序转换、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的趋势仍在延续。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指出,中国三季度进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中国1-9月外贸增长是因为国际环境改善,全球需求增长推动中国出口,与此同时,中国实体经济改善助推进口增长。

黄颂平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经济温和增长,国内经济稳中有进,推动我国外贸进出口持续向好。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2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6%。预计中国四季度进出口总值将继续增加,全年进出口总额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凯投宏观分析师Pritchard:中国9月份的贸易数据显示,外部需求强劲继续提振制造业活动,国内需求也依旧具有韧性。与8月份相比,出口和进口同比增长较快。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