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今夜无眠!当汇市等待恐怖数据时,油市也将酝酿超级风暴?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10月12日)勉力抵住了连续五日下跌的颓势,然而,更多的考验或许即将在今夜到来。财经日历显示,美国方面周五将公布眼下受到高度关注的CPI数据以及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这两大年内影响力不逊于非农的关键指标料将再度引爆汇市行情。而与此同时,原油市场也可能酝酿一场超级风暴,特朗普即将在今晚宣布对伊朗新政策,舆论认为特朗普届时很可能会正式宣布不向国会提供关于伊朗遵守伊核协议的认证。
美元汇评2017/10/13 09:55: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3日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10月12日)勉力抵住了连续五日下跌的颓势,然而,更多的考验或许即将在今夜到来。财经日历显示,美国方面周五将公布眼下受到高度关注的CPI数据以及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这两大年内影响力不逊于非农的关键指标料将再度引爆汇市行情。而与此同时,原油市场也可能酝酿一场超级风暴,特朗普即将在今晚宣布对伊朗新政策,舆论认为特朗普届时很可能会正式宣布不向国会提供关于伊朗遵守伊核协议的认证。

美元指数躲过连跌五日噩运!英镑“深V反转”走出过山车行情

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06%,至93.07。受靓丽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避免了连跌五日的噩运,盘中逆转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带来的跌势开始反弹。而随着美元回升,欧元兑美元则下跌约0.24%至1.1830。

隔夜公布的美国PPI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环比上涨0.4%符合预期,同比上涨2.6%创下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9月核心PPI环比上涨0.4%超出预估;同时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5万至8月末以来新低24.3万人。这两个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迅速走高。

在备受关注的央行大佬讲话方面,隔夜市场反应平淡。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四表示,新兴市场应该能够承受美联储的紧缩举措,这或会提振美元。他表示,美联储正在推进并将维持渐进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则称,通胀达到目标前暂不加息,这样能更好地掌握未来经济衰退后的加息时机。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出席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会议时则重申利率将保持在低位,时间远超债券购买结束以后,且“远超”这个表述非常重要。据路透周五早间报道,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内部已就减少资产购买量以及延长QE达成一致,委员们意见主要集中在将QE延长9个月,但仍在讨论购债规模,预计购买规模在每月250-400亿欧元之间。

目前在昨日反弹后,美元指数终于录得五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美元在过去4个交易日中下跌了逾1%。这一跌势给今年美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涨势之一泼了冷水。该指数自9月8日触及的2017年低点跳涨2.8%至10月5日触及的近期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美货币中,隔夜走势最为跌宕的无疑当属英镑。英镑周四走出了深V反转。美市盘前,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脱欧谈判已经陷入僵局,英镑兑美元短线跳水逾40点,随后跌幅一度扩大至逾0.6%,最低触及1.13209;但美市盘中,因德国商报报道,巴尼耶计划给予英国两年的过渡期,让其可以继续与欧盟保持单一市场和海关联盟,英镑兑美元急涨近90点,当天涨幅扩大至约0.3%。

针对英镑的走势,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除非英国退欧谈判出现重大失败,或者有证据显示正在走向断崖情景,否则都不太可能对英镑汇率产生任何直接影响。”

而在周五早间,汇市也再度出现了一段小插曲。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今晨称,朝鲜之前进行过核试验的地区发生了“类似于地震”的事件,目前无法确定是自然的还是人为的。消息传出之后美元兑日元明显遭到抛售,下滑近20点刷新日低至112.11。不过当前跌势已有所缓和。

恐怖数据携手美国CPI!两大超重磅数据恐左右汇市命运?

展望日内,外汇市场无疑依然将迎来重磅数据的考验!周五金融市场将迎来本周两大重磅经济数据——美国CPI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均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出炉。布朗兄弟哈里曼(BBH)汇市策略部全球主管Marc Chandler说:“本周美元指数主要是对9月的大幅涨势作出修正,很大程度上是修正,市场在等待新的信号。”

就重要性而言,目前美国通胀指标对于美联储年底加息的影响力,无疑已经位居各类指标之首。彭博周四撰文称,周三公布的美联储(FED)会议纪要显示,一些FOMC成员对通胀低迷感到担忧,因此周五公布的9月CPI以及零售报告将受到密切关注。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9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决策者仍感觉今年“可能有理由”再加息一次,但多位决策者称,在决定未来利率行动时,他们会关注未来几个月的通胀数据。

上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CPI月率上升0.4%。但核心CPI却表现稍逊,仅上涨0.2%,而其对美联储来说更为重要。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料上升0.6%,核心CPI月率仅上升0.2%。道明银行(TD Bank)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称,考虑到12月份加息已经大体被市场所消化,美元如果想要前进,FOMC对于低通胀暂时性质的辩论就使得举证的重任落在了周五的CPI报告肩头。

除了CPI外,今晚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同样不容忽视。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1.4%,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9%。

由于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经常在金融市场掀起“惊涛巨浪”,因此被称为“恐怖数据”。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9月零售销售可能骤升,这是飓风哈维和伊玛之后重建的结果。这在汽车销售中最为明显,当月大幅增加。

BK Asset Management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周四撰文称,周五的零售销售和消费者物价报告将成为美元本周反弹的最后机会。她表示,鉴于生产者物价升幅超出预期,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美元反弹的可能性更大。

美联储今年已进行了两次加息。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场消化12月加息的机率为约88%,预计今晚两大美国重磅数据的表现,很可能再度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的概率判断。

油市也将酝酿超级风暴?特朗普今晚将宣布对伊朗新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外汇市场等待两大重磅美国重磅数据的同时,原油市场的投资者今晚也将等待一场关键讲话。据央视报道,12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中午12点4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13日晚上23点45分,发表有关对伊朗新政策的讲话。舆论认为特朗普届时很可能会正式宣布不向国会提供关于伊朗遵守伊核协议的认证。

此前,特朗普认定伊朗违背伊核协议精神,批评伊核协议是史上最差协议,是美国的耻辱。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13日如果正式宣布不向国会提供伊朗遵守协议的认证,同时又不主动制裁伊朗,美国国会将在60天内决定是否制裁伊朗。

有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13日还可能宣布更加富有对抗性的对伊朗新政策,以寻求限制伊朗的核技术和弹道导弹发展计划,并削弱伊朗对真主党等组织的支持力度。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也就是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则将解除对伊朗制裁。自打特朗普上台执政以来,多次放风要退出伊核协议,导致美国与伊朗之间再次出现了剑拔弩张的紧张局面。

特朗普这一态度在美国内外备受争议,媒体报道称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等多名高官都曾表示退出伊核协议存在重大风险,试图劝说特朗普放弃这一念头。欧盟多国也多次表示,如果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可能将会导致伊核协议的失效,不仅给美国的国际形象带来“负资产”,还可能进一步加剧中东地区复杂的形势。

而就金融市场而言,伊核协议一旦告吹,首当其冲影响的无疑将是原油市场。高盛指出,如果美国重新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每天将有数十万桶伊朗出口的原油失去买家,而伊朗不得不依赖亚洲来消化这些过剩产能。更重要的是,在美国的制裁下,这些过剩的原油甚至可能没有机会流向市场。

如果美国国会决定恢复对伊制裁,这意味着伊朗将面临与核问题相关的经济和金融等一系列限制。伊核协议达成之前,美国切断了伊朗所有金融机构与美国银行体系的联系,包括制裁对伊朗能源、贸易公司和央行提供物质支持的机构。

伊朗是中东第二大产油国,原油出口约220万桶/日。高盛指出,亚洲市场是伊朗原油最大的买家,占据了六成(中国60万桶/日,印度45万/日,韩国30万桶/日,日本10万桶/日),而欧洲自伊朗制裁解除以来,进口伊朗的原油也逐渐上升,目前已经占据了伊朗25%的出口份额。如果美国重新恢复对伊朗的制裁,欧洲也有可能停止对伊朗原油的进口,西方的石油公司也会很难在伊朗展开业务。

美国RBC Capital Markets公司则认为,如果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油价可能出现暴涨。该公司的全球商品策略经理Helima Croft称,市场将会关注美国恢复制裁的内容,例如要求原油进口国大幅减少从伊朗的原油进口量,并阻止外国公司对伊朗相关行业进行投资。

Again Capital的分析师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如果除了废除核协议,特朗普没有其他令人感到惊讶的事情宣布,那么他的声明就不能影响油价的波动。但是,特朗普正在讨论一项新战略。因此,我不知道,除了废除核协议,是否还有更多的事情发生。”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