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疲软金价触及两周高点 美联储年底加息前景受质疑

金价周四(10月12日)欧市盘中在美元疲软的背景下升至两周以来最高水准,且进一步逼近1300美元/盎司的大关,之前美联储(FED)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现出对低通胀的担忧。
金市要闻2017/10/12 19:57: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金价周四(10月12日)欧市盘中在美元疲软的背景下升至两周以来最高水准,且进一步逼近1300美元/盎司的大关,之前美联储(FED)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现出对低通胀的担忧。

现货金涨0.29%,报每盎司1295美元,盘中一度创下9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准每盎司1296.43美元。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金价微涨,因市场似乎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略显鸽派。尤其是关于通胀持续低迷的讲话,似乎吸引了较大关注。这导致美元微幅走软,加大了投资者对于黄金的兴趣。”

美联储公布的9月19-20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对通胀加速上升的前景,以及在通胀停滞情况下放缓升息 步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纪要明确指出,一些美联储成员在是否加息方面仍然犹豫不决,美联储内部对于加息路径的一致性是否与市场所预期的相符也值得观察。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早些时候亦表示,12月加息并未已成定局。

Gold Newsletter编辑Brian Lundin周三称:“美联储的会议纪要证实了一些美联储官员自9月会议以来一直暗示的信息,即12月加息并未得到一致支持。这给12月份究竟会不会加息增加了一点悬念。”

本次会议纪要较为复杂,美联储官员内部产生了分歧,对于后续的美联储政策表述不一,导致市场对于偏向鹰派的程度低于预期。但是还有一点重要的就是美国财长努钦推荐中间偏鸽派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消息,导致美元再次回落

瑞士MKS PAMP交易员Sam Laughlin在报告中成称,虽然12月加息可能很大,但是通胀数据出现下滑有望让黄金在1300上方企稳。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三黄金持仓量较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白银持仓下降0.35%。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涨0.3%至每盎司17.21美元;现货铂金涨0.3%至每盎司930.50美元;现货钯金跌0.4%至每盎司955.65美元。

技术分析

现货金可能试探每盎司1,299美元的阻力位,很有可能会升破该点位,并进一步升向下一阻力位1,305美元。

第一道阻力位为7月10日低点1,204.45美元至9月8日高点1,357.54美元涨势的38.2%回档位。该阻力位阻碍了现货金升向1,305美元,后者是上行C浪的61.8%费波纳奇预测位。

这波C浪应该能够行至1,305-1,318美元区间。的确,若升破1,299美元,将为升向1,321美元开辟道路。由于距离1,321美元还有一段距离,因此看起来不像是一个现实的目标位。

如果金价跌破1,284美元,多头应该要有所警惕,因为跌破1,284美元可能暗示始于10月6日低点1,260.16美元的反弹已经完成。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