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对全球经济影响越来越大 投资者列出了六大原因

中国并非只是大而已,中国经济的开放、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国民日益增长的财富已使其前所未有地与世界融为一体。中国将关系到全球增长、通胀、就业、金融市场等方方面面。以下列出了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中国的六大主要原因。
经济评论2017/10/12 22:13: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中国并非只是大而已,中国经济的开放、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国民日益增长的财富已使其前所未有地与世界融为一体。中国将关系到全球增长、通胀、就业、金融市场等方方面面。以下列出了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中国的六大主要原因。

1.中国债务问题

债务是投资者对中国的最大担忧。过去10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由举债推动,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已达到令人担忧的程度。对全球经济风险的分析几乎无一不包括中国发生一场债务危机的内容。中国发生债务危机并不会令人意外,因为该国的债务增长速度已达到一些国家此前发生债务危机时的水平。

2.中国产品价格

中国出口商品的低价已对美国产生强大影响,在推动美国通胀下降的同时给美国国内制造商造成困难。中国工资不断增长或将推动其出口商品价格走高,从而增强美国制造商的竞争力,但同时将推升美国消费者价格。

3.富裕中国的影响

一个富裕的中国对全世界意义重大。如果没有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过去五年全球GDP将少增三分之一。

4.中国人全球经济地位提升

经济飞速增长提高了中国人的收入,不仅使中国人在全球经济盛宴中占有一席之地,而且使其与全球经济是否表现良好休戚相关。

5.抛售美国证券

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的另一面是中国积累了逾1.5万亿美元美国证券。一个挥之不去的担忧是:如果中国抛售这些证券会发生什么后果?

6.中国客户

从采矿到科技、汽车的各行各业越来越依赖中国客户。过去10年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增长了九倍,从而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