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历史新高!比特币进入“暴走模式”涨破5100美元大关

尽管遭遇全球多个国家“围剿”,但比特币却愈挫愈勇,价格不断上涨。周四(10月12日)欧市盘中,比特币在短短半个小时内暴涨超150美元,突破5100美元大关,再刷历史新高。
比特币2017-10-12 17:01: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尽管遭遇全球多个国家“围剿”,但比特币却愈挫愈勇,价格不断上涨。周四(10月12日)欧市盘中,比特币在短短半个小时内暴涨超150美元,突破5100美元大关,再刷历史新高。

自15:50起的半个小时内,比特币迅速从4920附近上涨至5186.87,再创历史新高,日内涨幅也扩大至7%,最新报5141美元。

过去两年以来,比特币的价格如火箭般上升,今年已累计上涨近400%。

可以确定的是,虚拟交易模式或是小众交易模式在中国境内已无法开展,也不允许存在所谓的加密货币和法币之间的兑换、交易平台。同样,俄罗斯在近两日也拒绝了虚拟货币的存在,并将计划屏蔽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交易网站。

9月29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表示,将禁止所有形式的代币融资。在此次韩国监管层表态中,其中也涉及“虚拟货币交易管制和监控”的内容。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10月初就因两起ICO欺诈投资者案件起诉了两家公司和其创始人,这也是SEC首次起诉ICO模式公司。

然而,虽然中国封禁了比特币交易,但比特币交易具有全球性,在中国以外的市场,这种代币的交易依然盛行。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在中国封禁比特币市场以后,比特币的行情非但没有受挫,反而出现了新一轮的疯狂上涨。

比特币价格一浪高过一浪之时,华尔街大佬对于比特币究竟是不是泡沫争论不休。

就在前几日,前IMF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经济和公共政策教授Kenneth Rogoff还发文称,尽管长期来看这个技术将蓬勃发展,但比特币的价格将会崩溃。最主要的原因是,比特币不能够一直处在监管之外、保持“匿名”特点。

最广为人知的就是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的“骗局论”。他认为数字货币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并最终会破灭。

不过IMF总裁拉加德近日却表示,今后虚拟货币可能不亚于现有货币和央行政策。拉加德明确表示,“拒不接受虚拟货币可能并非明智之举”,在有效运行货币政策的同时,央行决策者应该对新的创意和需求持开放态度。不应忽视数字货币,而是寻找相应对策。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