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本周初请数据支撑了加息概率 黄金下挫美指上扬

周四(10月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当周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3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9月PPI数据。
美国指标2017/10/12 21:15: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周四(10月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当周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3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9月PPI数据。

上周美国失业救济申请降至8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主要飓风引发失业救济金飙升。

具体数据为: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4.3万人,预测值25.1万人,前值26万人

美国至9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88.9万人,预测值193.5万人,前值193.8万人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5.75万人,前值26.825万人

美国劳工部表示,飓风哈维、艾尔玛对数据采集和调查回应率基本没有影响,飓风哈维、艾尔玛影响了本周的数据。在缺乏合格工人的情况下,雇主仍然不愿解雇员工,这使他们的要求保持在接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据外媒消息:本周初请数据支撑了加息概率,现货黄金收窄涨幅。

华尔街日报评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尽管飓风艾尔玛和哈维仍对美国南部申请失业金人数造成影响,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十月的连续第二周下滑,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整体状况健康。上周非农就业人数不如人意,但失业率下滑至2001年以来新低的4.2%,这可能反映出了飓风对经济造成一定程度的混乱。

市场反应

现货金银短线下挫,美元指数短线上扬。

同时公布的PPI数据为:

美国9月PPI月率上升0.4%,预测值上升0.4%,前值上升0.2%

美国9月PPI年率上升2.6%,预测值上升2.5%,前值上升2.4%

美国9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4%,预测值上升0.2%,前值上升0.1%

美国9月核心PPI年率上升2.2%,预测值上升2%,前值上升2%

路透评美国9月PPI数据:因飓风哈维影响,汽油价格涨幅创两年来新高,美国9月PPI数据受此推动录得上涨,PPI年率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飓风哈维和艾尔玛抑制了消费者支出,削弱了工业生产、住宅建设和房屋销售。但上月汽油价格的飙升可能只是暂时的。通胀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尽管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物价压力仍然保持良性。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