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特朗普再度发推炫耀股市成绩单!彭博却用历史数据“泼冷水”

本周三(10月11日)美股继续收涨,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而面对着股市接连创纪录的强势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不会错过这一绝佳的“抢功”机会。
股市要闻2017/10/12 13:37: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本周三(10月11日)美股继续收涨,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而面对着股市接连创纪录的强势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显然不会错过这一绝佳的“抢功”机会。

特朗普周三在推特上发文说:“专搞假新闻的媒体真该好好报道下大选以来这实际上是史无前例的股市大涨。需要减税。”

行情数据显示,道指本周二收涨42.21点,涨幅为0.18%报22872.89点,为年内第48次刷新历史新高。此外,纳指涨16.3点,涨幅为0.25%,报6603.55点;标普500指数涨4.6点,涨幅为0.18%,报2555.24点。摩根士丹利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国股票市场当前的上涨行情“已经达到了史诗级别。”

不过,面对着特朗普的“居功自傲”。彭博社周四最新撰文却对此不以为然。彭博罗列的历史数据显示,去年特朗普赢得大选后迄今美股的涨幅,事实上还无法挤进历史前五位!

如下图所示,从涨幅来看标普500指数自特朗普胜选以来上涨了19%,落后于罗斯福、克林顿、胡佛、老布什和肯尼迪赢得大选时期。

若算11月8日来新增的市值,他所谓的“史无前例”看上去可信度还高些。这大约4.4万亿美元的金额可能创下了新纪录,但也是大选时市场整体价值所产生的直接作用。换句话说,以24万亿美元为基础弄出4.4万亿美元怎么也会比从奥巴马2012年当选时的16.5万亿美元容易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周三还在推特中表示,如果税收改革得以完成的话,股市将会“突飞猛进地”上涨。

然而,有分析指出,目前面临的一些可能影响税改进度的挑战是,当前的预算决议在参众两院都尚未进行全体投票,后续仍需要两院共和党人协调一致;而民主党和共和党内部在对富人减税、是否增加赤字、以及削减强制性支出等方面仍有一定分歧。此外,12月8日到期的政府拨款法案、以及重新生效的债务上限问题也可能会增加税改的复杂程度。

需要警惕的是,美股不同指数的不同估值指标当前均已高于历史均值。当前标普500指数18倍的12个月动态估值已经明显高于1990年以来15.6倍的历史均值;21.1倍的静态估值也同样高于16.6的均值;而经过周期调整的ShillerP/E更是高出历史均值2倍标准差以上。其他指数如纳斯达克、道琼斯、罗素2000也是如此。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