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直言谈判陷僵局 英镑急跌近百点

周四,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和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就英国退欧第五轮谈判的最新进展做简要报告。巴尼耶称,英国退欧谈判已陷入僵局。
欧洲机构2017/10/12 19:14: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周四(10月12日),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和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就英国退欧第五轮谈判的最新进展做简要报告。巴尼耶称,英国退欧谈判已陷入僵局。

巴尼耶表示,英国首相在意大利的演讲已经为英国退欧带来了动力,但目前双方尚未取得重大进展。就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启动谈判仍需实现一些条件。欧盟未就英国退欧账单进行协商,欧盟方面在财务结算问题上陷入僵局,无法推进有关未来贸易协议的讨论。巴尼耶指出,欧盟并未要求英国作出让步,只有双方达成共同的解决方案才能取得成功。

对于欧盟和英国在公民权利上的分歧,英国退欧事务部长戴维斯称,相信双方能够就公民权利问题很快达成一致,欧盟公民在英将享受到全新、高效、低成本的注册系统。

戴维斯表示,无法达成协议相当于达成一项极为糟糕的协议。如果无法达成理想的退欧协议,英国政府必须就后备选项做好准备。对此,英国政府已对所有情境进行计划,将在必要时投入资金。

同时,欧盟与英国均表达了继续谈判的意愿。巴尼耶称,有政治意愿的话,未来2个月内谈判仍有可能取得决定性进展。戴维斯则表示,英国已经准备好就双方未来关系开始谈判,希望欧盟各国领导人愿意授权巴尼耶开始与英国讨论过渡期事宜。

市场反应

巴尼耶讲话过程中,英镑/美元短线急跌约100点。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