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投资者无视造假丑闻 日股涨势已势不可挡?

企业丑闻可能会伤及日本曾经受尊重的商业声誉,但至少有一个市场不会受到影响,那就是股票市场。
股市要闻2017-10-12 15:47: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企业丑闻可能会伤及日本曾经受尊重的商业声誉,但至少有一个市场不会受到影响,那就是股票市场。

在继周三(10月11日)日经225指数创下1996年12月以来收盘新高后,周四日股续涨再次刷新纪录,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70.73点,涨幅0.34%,报20952.00点。

而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数据造假丑闻不断发酵,股价两日内断崖式跌去36%,这也伤及日本引以自豪的制造业的信誉,股市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屹立不倒的背后是投资者乐观的预期:企业将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中提高年度利润目标以及安倍将顺利赢得大选。

券商Okasan的首席策略师Yoshihiro Ito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经指数可以上涨到21000点,甚至是22000点,不过前提是安倍晋三赢得大选。安倍晋三必须赢得大选,否则外国投资者不会相信日经指数会继续走高。”

彭博数据显示,9月的最后一周国外投资者向日本股市投入了2018亿日元(187亿美元),自7月份以来首次成为净买家,因为预期10月下旬开始的财报季强劲的盈利增长。

道富环球全球市场的全球宏观策略师Ben Luk也认为,日本股票市场的情况积极正面。日本的盈利增长潜力最大,现在的盈利势头也是最高的。收益摆在那里,估值是一个很大的支持,而且现在的政治环境也仍然支持增长。分析人士预测,安倍晋三有望连任首相一职,继续执行安倍经济学,并在年底前编制规模约2万亿日元的新经济刺激方案。

不过投资者应警惕回调。技术面上看,现在日经225指数已经超越了斐波纳契回调线中关键的38.2%水平线,下一个关口就是50%。如果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就是22,981.49点。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