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新货币双双上扬 因美国通胀疑虑压低美元

澳元和纽元周四(10月12日)上涨,因美元重挫至两周低位,此前美联储(FED)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官员担心通胀低迷或许不是暂时的。
澳纽汇评2017/10/12 15:05:0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澳元和纽元周四(10月12日)上涨,因美元重挫至两周低位,此前美联储(FED)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许多官员担心通胀低迷或许不是暂时的。

对通胀持续疲弱的担忧令人质疑美国未来升息步伐。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于未来加息前景仍有着相当大的分歧,此前会议决议中所透露的年内会在12月份再加息一次的状况,也并非已经100%可以得到确认。这更强化了此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紧缩政策前景的顾虑,并令美元再度承压。

美元因而承压,澳元兑美元跳涨至一周高位0.7826美元。澳元本周迄今上扬0.8%,此前一连四周下跌。

纽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来到高位0.7110,但距离本周稍早触及的逾四个月低点仍很近。

OANDA的亚太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说,“美联储理事会的利率正常化道路上充满不确定性,鉴于美联储方面的不确定性,加上FOMC会议记录比较温和,都应当支撑澳元的人气。”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周四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周五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周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薪资上涨,强化了通胀攀升的预期。

新西兰方面,投资者仍不清楚谁将组建新政府,9月23日的大选竞争激烈,没有产生明显的胜出方。

从技术面上看,澳元/美元经过10月4日以来的下落之后在0.7730获支撑超跌反弹,虽然澳元局部反弹动能占优势,使日内接下来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受到澳元整体运行过程中反复性强、延续性差的运行特征的影响,澳元反弹遇阻延续前期的弱势局面。短线支撑0.7780,0.7750;阻力0.7830,0.7880。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