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IEA原油市场月报:2018年全球油市料呈供需平衡

周四国际能源署发布月报指出,明年全球原油供给及需求将大致平衡,石油消费增长协助减轻已持续三年的燃料库存过剩,而且也应该会大致抵销掉石油产量的大幅上升。IEA指出,仍预期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加160万桶/日,2018年增幅放缓至140万桶/日。
能源要闻2017/10/12 16:59: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2日讯--周四(10月12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报指出,明年全球原油供给及需求将大致平衡,石油消费增长协助减轻已持续三年的燃料库存过剩,而且也应该会大致抵销掉石油产量的大幅上升。IEA指出,仍预期2017年全球原油需求增加160万桶/日,2018年增幅放缓至140万桶/日。

IEA称,“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四季之中,有三季将大致平衡,同样是基于假设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不变,以及天候状况正常。2018年全年来看,石油需求增幅和非OPEC石油产量增幅将大体持平,这一前景可能会抑制对油价上涨的憧憬。”

IEA称,得益于储存在海上储油设备和运输中的原油下降,今年第三季商业石油库存可能会减少,这将是油价自2014年开始大跌以来第二次出现下降。IEA还称,8月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商业原油库存下降1,420万桶至30.15亿桶,较五年均值高出1.7亿桶。

 

IEA称,2017年非OPEC产油国原油供应料将增长70万桶/日,2018年料将增长150万桶至5,960万桶/日,其中美国是最大贡献国。IEA还称,2017年和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料将分别增长47万桶/日和110万桶/日。

IEA表示,9月OPEC供应量较前月几无变化,为3,265万桶/日,但较上年同期减少40万桶/日,意味着该组织上月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88%,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86%。

市场反应

日内因上周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国际油价下跌,IEA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再度小幅下挫。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