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加 暗示资本支出升温

日本核心机械订单在8月连续第二个月增加,轻松超越市场预期。资本支出暂露升温迹象,应该可以在本月大选前为首相安倍晋三带来鼓舞。安倍希望在10月22日的选举中说服选民,以积极货币刺激、财政支出以及改革计划构成的安倍经济学,已令日本经济取得改善,足以推动一场可持续的复苏。
日本指标2017/10/11 21:14:4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日本核心机械订单在8月连续第二个月增加,轻松超越市场预期。资本支出暂露升温迹象,应该可以在本月大选前为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带来鼓舞。安倍希望在10月22日的选举中说服选民,以积极货币刺激、财政支出以及改革计划构成的安倍经济学,已令日本经济取得改善,足以推动一场可持续的复苏。

内阁府周三(10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核心机械订单较前月增加3.4%。这项数据波动性较大,但被视为衡量未来六至九个月企业资本支出的指标。这优于路透调查增长1.1%的预估中值,7月为上升8.0%。

8月核心机械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4.4%,预期为增长0.8%。核心机械订单不包括船舶以及公用事业的电力设备订单。8月制造业者订单较前月增长16.1%,受工具机等一般用途生产机械需求推动,同时服务业订单增长3.1%,锅炉和涡轮机的订单领涨。

内阁府将机械订单的评估,从迟滞上调至显示出“成长的信号”。8月海外订单增长11.5%,因出现发电机和飞机等部分大额订单。海外订单不计算在核心订单内。分析师预计,资本支出将渐渐增长,受助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带动的整修需求和基础设施投资、节省劳动力的设备方面的支出,以及受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带来的借贷成本降低鼓励而进行的支出。

企业支出持续复苏应能支持日本央行的观点,即由民间企业引领增长的良性循环将在经济站稳脚跟。然而,尽管最近有迹象显示民间消费有所反弹,但薪资增长和通胀仍持续低迷,令日本央行承受需维持大规模货币刺激政策的压力。日本央行上周一公布的短观调查报告显示,大型企业2017财年资本支出料增长7.7%,强化了企业支出有坚实基础的观点。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