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外汇市场英镑需求飙升 政治风险前英镑难跌?

虽然退欧谈判担忧持续,但外汇市场对英镑的需求在近期飙升。花旗外汇(CitiFX)的每周数据显示,虽然投机者近期对英镑的兴趣降温,但那些基于商业目的需要英镑的投机者正在建立英镑头寸。
英镑汇评2017/10/11 11:51:5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虽然退欧谈判担忧持续,但外汇市场对英镑的需求在近期飙升。花旗外汇(CitiFX)的每周数据显示,虽然投机者近期对英镑的兴趣降温,但那些基于商业目的需要英镑的投机者正在建立英镑头寸。

CitiFX分析师Sukrita Chatterji 指出,实际投资账户(Real Money)上周继续买入英镑,可能是因为英央行潜在的鹰派 立场以及英国数据意外改善,导致其四周资金流触及2013年以来仅达到一次的水平 。

此外花旗的数据还显示,杠杆投资者,如投机者依然担忧英镑,上周为英镑的净卖家,因英国首相参加保守党会议后面临下台危机令英镑重启跌势。这主要是受到情绪或“热钱”驱动。

杠 账户和实钱账户四周英镑资金流之间的差距为2016年年中以来最大,若英央行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推动杠杆投资者买入英镑,则英镑有进一步上涨空间。

此外CFTC持仓数据显示,英镑头寸目前转为净多头,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有理由相信英镑最差的时期已经过去。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表示,近期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升温,我们因此上调英镑预期。9月初英央行释放加息信号推动英镑大涨,英镑兑欧元自1.08下方升至1.15上方,英镑兑美元自1.30下方升至1.36。

英央行表示英国通胀太热需要加息,短期可能需要移除刺激政策。11月加息预期大幅上升。目前市场认为该央行在11月加息的概率达到80%,2018年末加息次数将超过两次。英央行在十年多内都没有加息,市场相信该央行将在未来数月加息,且加速速度将快于美联储。

美银美林将英镑/美元今年年底预期从1.2500上调至1.3100,预计欧元/英镑在年底之前将跌至0.8800。

不过政治风险仍对英镑构成关键风险。关注英国首相本周中在议会接受质询以及第五轮退欧谈判后的新闻发布会。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