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联储埃文斯:当前决定12月是否加息为时尚早

周三(10月11日),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接受媒体专访,他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全球和欧洲经济情况有所提升,但通胀令人失望,当前决定十二月是否加息为时尚早。
美联储2017/10/11 22:10: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周三(10月11日),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接受媒体专访,他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全球和欧洲经济情况有所提升,但通胀令人失望,当前决定十二月是否加息为时尚早。

在谈及就业时,埃文斯表示,美国失业率可能降低,自然失业率约为4.5%,美国已经接近充分就业。

薪资增速虽然不如预期强劲,但情况正在好转,生产力水平低下可能影响薪资。

他认为目前重要的是通胀要尽快达到2%的目标。美国经济相当强劲。通胀处于较为令人失望的低水平。低通胀是全球性现象。通胀预期较低使自己“很紧张”。预计将来通胀均值应该为2%。如果就业市场非常强劲,通胀压力将上扬。

通胀疲软的潜在原因是多样的,调查的预期使自己对物价前景“非常紧张”。怀疑要在2019年前达成2%的通胀目标,是否需要更大程度的宽松。零利率下限对央行来说是很困难的情况。

关于十二月加息情况,他认为当前决定十二月是否加息为时尚早,需要看见通胀数据大幅提升,在加息前等待更多时间来观望通胀是没有害处的。

当前税改缺乏细节,不足以判断将如何影响美国经济及财政政策。

当前风险管理方式有许多优点。在关于政策的讨论中,美联储需要不同的观点,美联储过去的领导层对美国有很好的影响。在货币政策方面为将来几年布局非常重要,不清楚在正常化之后,资产负债表规模会是多大。必须注意不会出现过度繁荣。当前金融稳定风险较为温和。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