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西班牙外长称加泰领导人讲话是诡计 市场却信以为真

周三,西班牙外长Alfonso Dastis称,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发表的独立讲话是一个“诡计”,不过他也表示在西班牙宪法框架内仍有谈判余地。
欧洲机构2017/10/11 17:12:3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周三(10月11日),西班牙外长Alfonso Dastis称,加泰罗尼亚地区领导人发表的独立讲话是一个“诡计”,不过他也表示在西班牙宪法框架内仍有谈判余地。

Dastis对法国电台欧洲一台(Europe 1)称,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周二的讲话“是个诡计,说一套做一套。”

普伊格蒙特周二未正式宣布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虽宣称启动独立程序已获授权,但表示他将推迟这样做,以便留出时间与马德里当局就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未来进行对话。

当被问及加泰罗尼亚组织另一场公投的可能性时,Dastis称西班牙宪法不允许。他说:“我们不能接受加泰罗尼亚的部分人代表整个西班牙做出决定。”

市场反应

投资者却认为加泰罗尼亚领导人的讲话暂时缓和了地区局势,欧市盘中欧元刷新9月26日以来新高1.1835,日内涨0.26%。

西班牙股指IBEX指数开盘大涨0.45%。

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现报1.65%。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