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商界忧心NAFTA气数将尽 墨西哥外长对后果提出警告

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游说团体周二指控,特朗普政府正在制造破坏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毒药丸提案”;墨西哥外长则表示,这项区域贸易协定的终止将损及双边合作。
美国指标2017/10/11 11:07: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游说团体周二指控,特朗普政府正在制造破坏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毒药丸提案”;墨西哥外长则表示,这项区域贸易协定的终止将损及双边合作。

对于NAFTA这项具有23年历史的协定的重新协商过程,已演变得愈加激烈。墨西哥指控特朗普以平衡贸易为目标的提案引发“保护主义战争”。

墨西哥外长Luis Videgaray周二表示,倘若NAFTA画下句点,将成为美墨关系的转折点,并影响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墨西哥为美国在打击毒品走私、遏制美国南部边境非法移民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此前特朗普再次警告称,他想废除该协定。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周二连续五个交易日走软,并触及6月初以来的最低水位。

翻修NAFTA的第四轮谈判将于周三起在华盛顿举行,墨西哥两名消息人士称,本轮谈判已延长两天,将进行到10月17日。特朗普的强硬立场在谈判开始前似乎并未得到广泛支持,许多美国企业和农民纷纷表示支持现有协定。

美国商会会长暨执行长Thomas Donohue在墨西哥城的讲话中,列出多项美方的提议,称这些提议将破坏每年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三边贸易,其中包括强制进行定期谈判的“日落条款”。

他的评论是该商会不到一周内第二度表态强力反对特朗普政府的NAFTA立场。该商会一再重申这项贸易协议对美国农业和制造业等行业至关重要。

墨西哥汽车制造商表示,过多的当地成分要求将对行业竞争力造成损害。“这个影响可能与其本来想达成的效果背道而驰:美国行业将从亚洲找寻更多投入材料,反而较少从美国找。没错--这个提议事实上是把生意送到海外。”Donohue说。

他也抨击白宫把重点放在降低美国贸易赤字一事。“这个焦点是错误的,而且不可能在不伤害经济的情况下做到。”

该商会周二致函白宫,该信函有超过300个美国企业组织签名支持NAFTA。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