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英国经济增长预估被下调 推迟加息或许才更明智?

周二(10月10日)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下调了英国的经济增长评估,这与英国经济逐步复苏的印象不符,而市场对于下个月英国央行升息预期已经根深蒂固,现已高达八成。
环球外汇2017/10/11 16:43:15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周二(10月10日)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下调了英国的经济增长评估,这与英国经济逐步复苏的印象不符,而市场对于下个月英国央行升息预期已经根深蒂固,现已高达八成。

上个月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德鲁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称,“我认为薪资方面的迹象比我们之前所想的要更加鼓舞人心。解锁薪酬的关键将在于经济产能潜能的改进。目前需要更高的薪资。因此我希望我们已经在薪酬和产能方面都已经接近隧道的尽头。”

但是预算责任办公室的评估报告似乎要让他失望了,最近公布的英国重要经济指标表现分化,虽然英国制造业出现改善迹象,但是建筑业持续低迷,贸易逆差增大,英国8月对全球贸易逆差扩大至142.45亿英镑的纪录高位。

英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扩张是G7国家中最薄弱的一个。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并没有修正此前由于公投退欧且至今退欧谈判仍无结果而将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预估大幅下修至1.7%的展望,但是却几乎上调了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率预估。

英国央行此前认为,去年的退欧公投将导致英国移民流入放缓并抑制企业投资,从而带来更大的通胀压力。通胀指标触及2.9%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但是工资增速依旧疲弱,在现实生活中,这意味着工资收入落后于生活成本。

服务业产出连同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增长数据定于10月25日公布,随后将在11月2日迎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声明。很多分析师称,如果这些数据出人意料地疲弱,则可能导致英国央行推迟升息。

英镑连涨两日后周三盘中持平,市场开始质疑在脱欧谈判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如此高的升息预期是否合理,尽管面临脱欧以及英国经济增长预估下调,但期货市场仍预期未来一年英国央行将升息50个基点,在发达国家中仅次于加拿大。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