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对冲基金押注美元走软、英镑走强 被现实打脸

处于超低市场波动率环境下,对冲基金获利艰难,但他们并不死心,正在进行外汇及债券押注,继续赌美元走软、英镑走强及美国利率上升。
美元汇评2017/10/11 16:11: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处于超低市场波动率环境下,对冲基金获利艰难,但他们并不死心,正在进行外汇及债券押注,继续赌美元走软、英镑走强及美国利率上升。

但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最新期货市场仓位数据显示,上述对美元和英镑的押注,会让基金经理夜晚难眠。就在英镑录得一年以来最大周线跌幅之际,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客对英镑的看涨力度却达到逾三年来的最强。

而过去一周他们对美元走软的押注基本未变,美元净空仓处在2013年1月以来最大。但美元当前处于升势,已连续四周升值,较9月8日低位上涨近4%。他们对美国短期债的押注似乎更有收获。就在美国年内再度升息貌似铁板钉钉之际,两年期美国公债空仓创下7月底以来最大,而且自1995年开始有可比记录以来,此前仅有七周空仓规模比这更大一些。

上周的三类交易仓位变化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英镑。根据芝加哥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10月3日止的一周,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客的英镑净多仓达19,949口。这是2014年9月以来对英镑的最看涨押注,当时正值苏格兰独立公投前夕。政治不稳定,英国退欧公投,还有后来的英国经济滑坡,使得他们此后一直持有空仓。

眼下的问题是,对冲基金是坚持他们对英镑这种新发现的热情,还是回归默认的看跌立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面临巨大的压力,她在上周的保守党年会上表现不佳。此外,在经济降挡减速之际,英国央行(BOE)却似乎要开始升息。这就是英镑录得一年来最糟一周表现的背后情况。上周英镑兑美元挫跌2.5%,英镑贸易加权指数跌逾2%。

对冲基金的美元押注近期亦表现不佳。最近一周,其兑一系列货币的CFTC美元净空仓预计价值210.1亿美元,实际上与前一周的211.3亿美元基本持平。据路透估算,这是自2013年1月以来的最大净空仓规模。然而,美元已连续四周上涨,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同僚坚定地认为年内将再度升息。

货币市场目前押注12月升息的可能性有80%。对冲基金还未对其外汇押注作相应调整,尽管他们正全面押注短期美债收益率将上涨。最近一周,两年期美债合约净空仓增至226,840口,为7月底以来最大规模;做空两年期美债合约代表押注短期美债收益率上涨。在CFTC追踪该数据22年的历史上,仅有七周空仓规模高过上述数据,包括今年7月的四周和2007年5月的三周。

上周,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1.528%。对冲基金在外汇市场失之东隅,但立马在利率方面收之桑榆。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