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尴尬!诺奖得主讽刺下任美联储主席最大热门:他的预言几乎全错

据彭博社周三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的预测几乎没有对过,但他仍可能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2017/10/11 10:34:0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据彭博社周三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的预测几乎没有对过,但他仍可能被提名为美联储主席。

克鲁格曼毫不讳言地表示,“他过去十年的预测记录还是相当具有一致性的,就是他对所有事情都看错了,”克鲁格曼指的是沃什对通货膨胀、经济状况和财政政策的预测。

克鲁格曼还略带讽刺地指出,“这其实也挺好的。只要他发布了某种预言,你只要往相反方向押注就行了,几乎都会赚钱。”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2月初结束,市场认为沃什目前是耶伦继任者的热门人选。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将在本月底前宣布最后提名人选。

环球外汇此前曾介绍过,业内人士预计,若沃什执掌美联储,那么联储将有可能以更快的步伐缩表,尤其是缩减抵押支持证券(MBS)的持有规模。

Nomura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上周五表示,美联储若由前理事沃什掌舵,则将脱离循序渐进式升息并削减其4.5万亿资产负债表的道路。另外,Goncalves称,未来沃什再次通过量化宽松(QE)来扩张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也更小。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