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朝鲜半岛风平浪静黄金持稳 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料将有限

金价周三(10月11日)欧市盘中持稳于每盎司1287.36美元,美元亦保持稳定。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以从中寻找未来利率前景的线索。
金市要闻2017/10/11 19:05: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金价周三(10月11日)欧市盘中持稳于每盎司1289美元,美元亦保持稳定。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上次会议纪要,以从中寻找未来利率前景的线索。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金价最初在隔夜的涨势基础上走升,但随后因亚洲盘初的买盘消退而回落,几乎持平,即便是美国B-1轰炸机飞跃朝鲜半岛的消息也未能让市场脱离低迷的状态,而且美元今天上午还稍稍下滑了。”

韩国军方表示,在围绕朝鲜(北韩)导弹和核计划的紧张情势升温之际,美国军方周二晚间派遣两架空军B-1B轰炸机到朝鲜半岛,参与一场展示武力的演习训练。

Halley说,“朝鲜相对安静,加泰罗尼亚选择不升级紧张情势,黄金因此在接近中午时失去了一些避险的魅力。”

美元指数周三维持在近期的10周高位下方;外界揣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将陷入停滞,欧元守在12日高位附近,因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的政治紧张情势稍有消退。

加泰罗尼亚方面,其领导人宣布暂缓独立,独立闹剧决定权又交回到了西班牙政府的手中,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此次危机更有可能是被“拖延”而不是解决。

据外媒最新消息,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开始了暂停加泰罗尼亚地区自治权的进程。目前,加泰罗尼亚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自治权,控制着文化和区域贸易、医疗和司法,也有自己的警察力量。

加泰罗尼亚的分裂分子想要谋求更大的自治权,若西班牙收紧泰罗尼亚自治权,双方冲突恐再度爆发。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在周三发表新闻稿称,两架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后,韩国军方亦出动两架F-15K战斗机随行。

美国军方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日本战斗机也参加了这次演习,这是美国轰炸机首次与日本和韩国战机在夜间进行联合训练。

韩国军方表示,这两架轰炸机进入韩国领空后,在该国东海岸附近水域进行了空对地导弹演习,之后飞过韩国,在中韩之间的水域再次演习。韩国军方称,这是提高军事防御的例行演习的一部分,同时彰显美韩之间的联盟。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2周年纪念日,朝鲜当日并未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不过官员们担心,朝鲜可能随时会做出更多挑衅举动,尤其是中国即将召开十九大。

不过今天的重头无疑是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根据9月19-20日会议上提交的预期,16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中,有12人支持今年再度加息至少一次。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下旬曾表示,虽然在通货膨胀低迷的情况下,加息的不确定性很高,但央行最有可能的策略是继续加息。她并补充说:“在通货膨胀回到2%之前,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并非谨慎之举。”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原美联储经济学家Jonathan Wright表示,“9月的会议纪要将再次暗示,若不出现负面的意外事件,仍然预计12月将会加息。我认为,最有趣的部分将是,他们会对金融稳定忧虑做何种表态。”

巴克莱预计,会议纪要将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近期通胀疲弱主要是暂时性因素导致,且通胀会随着这些因素的逐渐消退而恢复。值得注意的是,9月会议举行时,8月美国CPI数据已经公布,但8月美国PCE物价指数尚未出炉。

在9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略微下调了对2017年和2018年核心通胀率的预测,并将达到2%目标的时间推至至2019年。

不过考虑到目前对12月加息的消化程度已经很高,这份纪要对于黄金不构成太大的下行风险。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二黄金持仓量较周一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也持平。

其它贵金属方面,现货银上涨0.2%至每盎司17.10美元。现货铂金上涨0.2%至每盎司930.50美元。现货钯金上涨0.3%至每盎司936.25美元。

技术分析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如费波纳奇回档分析及下跌趋势线所示,现货金或回撤到1,281美元的支撑位,随后料会开启又一轮升势,有望升向1,299美元。

上述支撑位和阻力位分别为7月10日低点1,204.45美元至9月8日高点1,357.54美元涨势的50%和38.2%回档位。

金价似乎在向始于1,357.54美元的下跌趋势线回落。回撤可能止于1,281美元左右。目前这波涨势可能包含三浪。回撤由第二浪(b浪)带动,该浪将被上行的c浪完全扳回。若跌破1,281美元,则可能向1,263美元进一步滑落。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