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迹象显示油市正恢复供需平衡 油价大涨2%

油价周二大涨约2%,受沙特减少11月出口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贸易商称油市在经历了多年供应过剩后正恢复平衡带动。
能源要闻2017/10/11 08:53: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油价周二大涨约2%,受沙特减少11月出口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贸易商称油市在经历了多年供应过剩后正恢复平衡带动。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82美元或1.5%,报每桶56.6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1.34美元,或2.7%,报每桶50.92美元。

沙特将11月原油出口配置减少56万桶/日,遵守了OPEC减产协议承诺。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对路透表示,OPEC寻求同美国独立油企和对冲基金进行第二次会晤。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从技术面来看,美国原油期货已经从49.08美元水准强劲反弹,一举突破51美元,带动向52.40美元的进一步升势。

OPEC对市场正快速恢复平衡愈发有信心,受助于减产和强于预期的全球需求增长。俄新社援引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称,全球原油减产协议奏效,油价保持在“合理区间内”。

贸易商贡渥(Gunvor)的执行长Torbjorn Tornqvist对路透表示,石油市场正在恢复平衡,但OPEC面对明年非OPEC供应量增加的情况,无力“承担停止”减产的后果。

根据官方数据,飓风内特目前仍令美国墨西哥湾85%的原油设施停产,或149万桶/日,这对油价带来短期支撑。不过许多设施已开始复工。

周一为美国联邦假期,美国原油周度库存数据都推迟一日公布。根据路透初步调查,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三周减少,油品库存也将下滑。

OPEC牵头的减产计划将于明年3月结束。目前各方在协商是否延长减产至明年年底。

摩根大通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此前对OPEC减产执行率在第四季将逐步下降的这种担忧现在看来没有根据,如果OPEC将减产协议再延长九个月,则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可望支持市场继续收紧。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