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全球股市狂欢继续——日经225指数收创1996年12月以来新高!

全球股市的上涨狂欢盛宴无疑仍在延续!在隔夜(10月10日)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后,周三(10月11日)亚洲股市亦触及10年最高,其中,日经225指数更是创下了1996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位!
股市要闻2017/10/11 15:05: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全球股市的上涨狂欢盛宴无疑仍在延续!在隔夜(10月10日)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后,周三(10月11日)亚洲股市亦触及10年最高,其中,日经225指数更是创下了1996年12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位!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上涨0.28%,报20881.27点,创下1996年12月以来收盘新高;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0.10%,报1696.81点。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走势始终稳健,受助于防御类股的买盘。不过神户制钢继续下跌,此前该公司确认了有关其铁粉数据造假的报导。读卖新闻报导,神户制钢可能对铁粉制品的数据造假。其铁粉制品通常用于汽车齿轮等部件。神户制钢是日本第三大钢铁厂商。

除日股外,亚洲其他股市也普遍表现强劲。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攀升0.5%至546.38点,创2007年12月以来最高位。中国上证综指周三收盘上涨5.30点,涨幅0.16%报3388.28点。澳洲股市跳涨至一个半月高点,韩国综合指数涨1%报2458.16点,创历史新高。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上调对2017年和2018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受贸易、投资和消费者信心增长推动。这鼓舞市场人气。

“冒险情绪盛行,资金从债券基金流入股票基金,”Atlas Funds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Hugh Dive说。“全球股市的最大驱动因素之一是美国,而美国公布的部分宏观经济数据一直非常乐观。市场也认为中国的状况好于很多人之前的预期。”

美国三大主要股指周二再创纪录新高,道琼工业指数周二收涨0.3%,标普500指数涨0.2%,纳斯达克指数涨0.1%。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道指年内第47次刷新历史纪录。

据彭博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周二表示,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调整税改方案,同时打消外界对他与参议员Bob Corker大打嘴仗将会破坏税改计划的担忧。“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略微调整计划,使之更加强效,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它会非常非常受欢迎,”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

此外,欧洲政治风险的缓和也对股市构成提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周二要求与西班牙政府谈判,讨论该自治区的未来。这一姿态缓解了对西班牙局势即将出现动荡的担忧,为投资者所乐见。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