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野村:无论组阁结果如何,纽元都不具备广泛上涨的基础

周三(10月11日),纽元依旧在低位徘徊,目前纽元走势与新西兰组阁结果息息相关。
澳纽汇评2017/10/11 15:55: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周三(10月11日),纽元依旧在低位徘徊,目前纽元走势与新西兰组阁结果息息相关。

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此前表示优先党打算在本周四做出谈判决定,是跟国家党还是跟工党组阁,但现在群众们还得再耐心等待。

Peters周三表示,他将推迟做出决定,因为周四的谈判可能会进行到深夜,所以周四当天不会有决定。不过他表示希望在周四晚上之前完成谈判,并在谈判完成后尽快公布结果。

分析师称,工党和绿党现在有54个席位,这使得他们获得了更大的谈判能力。国家党有56个席位,规模较小的保守党派新西兰第一党拥有9个席位--因而处在一个关键位置,占据议会多数需达到61个席位。

新西兰政府联合组阁的情况是本周市场关注的重点。由于在大选中得票数列第三的优先党将成为king maker,当前的执政党国家党和金融市场厌恶的工党谁将争取到优先党,谁便可以率先组阁。

从近期的纽元走势来看,工党组阁可能性上升多次令纽元汇价承压,纽元对工党支持率上升的负面反应可能与工党此前公布的民粹主义财政政策有关。

野村表示,如果组阁的结果是国家党彻底下台,则对于纽元将形成一波更大的利空。

如果国家党组阁成功,则会使纽元的抛压得到缓解并有所回升,而野村表示其将会借机入场做空,因其认为当前纽元还不具备结束下跌、开启广泛上涨的基础。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