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即使是新诺奖得主也很难理解美股为何疯长?

据彭博社报道,即使是本周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芝加哥大学教授Richard H. Thaler也很难理解股市为什么疯涨、而投资者如今得意自满的状况令他担忧。
股市要闻2017/10/11 14:55:2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据彭博社报道,即使是本周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芝加哥大学教授Richard H. Thaler也很难理解股市为什么疯涨、而投资者如今得意自满的状况令他担忧。

自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总统以来,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稳步增长,虽然华盛顿的政策行动有限,但外界预计政府将会减税,标普500指数频创纪录新高。Thaler专注于研究经济行为者的非理性和由诱惑驱动的行为,并因其对行为经济学领域所作的贡献获得了诺贝尔奖。

他对低波动性和投资者持续的乐观情绪表达了疑虑。“我们似乎处在一生当中风险最大的时刻,但股市却好像仍在酣睡,”Thaler通过电话对彭博电视说。“我承认,对此我不理解。”

haler阐述他为何对低波动率感到紧张。“我不知道你怎么看,但我很担心,似乎在投资者紧张不安的时候,往往会容易受到惊吓,”Thaler说道。“好像没什么能够吓到市场”,如果上涨的基础是税改预期,“那么投资者应该肯定已经对税改的落实失去了信心。”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心”认定税改能够落实。

在今年9月份美股波动率创下历史最低月度波动率之后,10月份波动率继续走低。令人担忧的是,上次波动率在如此低的水平还是发生在2007年金融危机的前夕。

摩根士丹利指出,标普期权投资者在过去两周买入了更多的Delta,高出2007年以来的任何时期。换句话说,投资者现在涌入股市押注上涨,不是通过买入股票,而是通过杠杆买入期权。这通常发生在投资者坚信股市几乎没有下行风险的时候,而这正是股市大幅回调的前兆。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