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香港证监会魏建新:因不合标准正调查15个IPO保荐人

周三(10月11日),香港证监会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证监会正在调查15个保荐人,这些保荐人被指在安排首次公开募股(IPO)时工作不合标准。
股市要闻2017/10/11 21:02:5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1日讯--周三(10月11日),香港证监会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证监会正在调查15个保荐人,这些保荐人被指在安排首次公开募股(IPO)时工作不合标准。

香港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魏建新(Thomas Atkinson)表示,一些IPO保荐人行事鲁莽,并导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损失。IPO保荐人通常由投行担任,主要负责公司上市前的尽职调查并安排上市事宜。

魏建新是在一个监管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未点名任何一家正在接受调查的保荐人。他也没有明确所指不当行为发生的时间段,尽管市场早已知道香港证监会正在进行调查,并溯及数年前进行的IPO。

魏建新称,所指IPO保荐人的鲁莽行为,包括没有查证最基本的细节,比如公司客户是否存在和营收等重要财务信息。他还称,某些IPO保荐人虽然看到警告信号,却没有做出适当回应。

魏建新称,香港证监会还在调查136宗港股公司涉嫌欺诈的案件,其中28宗被认为尤其严重。他还称,这些案件不少都和严重夸大收入和循环融资有关。他称,香港证监会还在调查公司欺诈和IPO保荐人工作不合标准之间的关联。

香港证监会加强了与香港警方的合作,正研究针对香港与内地之间犯罪活动的新监管对策,包括证据收集。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