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加泰罗尼亚是否会宣布独立?答案将在明日凌晨揭晓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导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将于伦敦时间周二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零时)在巴塞罗那的地区议会发表讲话。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他可能会宣布独立。这是西班牙政府认为是非法的,可能会导致该国的经济危机。
国际争端2017/10/10 21:14:2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导人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将于伦敦时间周二下午5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零时)在巴塞罗那的地区议会发表讲话。越来越多的人猜测,他可能会宣布独立。这是西班牙政府认为是非法的,可能会导致该国的经济危机。

大型银行已经开始从该地区撤出,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银行挤兑将是这一事件的第一个可能的后果,这使得欧元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果加泰罗尼亚总统普伊格蒙特t提出一种更温和的立场,没有独立宣言,那么欧元将会受益走高。

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所有的答案都将在今晚揭晓,觉得今天对加泰罗尼亚来说会是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天。

据外媒最新消息,西班牙据称如果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将准备好逮捕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

实际上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潜在风险是巨大的,政治和经济孤立是对这个繁荣地区的一大威胁。许多知名的企业和银行和Sabadell都表示,如果该地区独立,将把总部迁出加泰罗尼亚。

周末期间,出现一些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活动。在巴塞罗那,约有35万人上街游行,表达他们对统一西班牙的偏好。这显示了加泰罗尼亚人在独立问题上的分歧。欧盟此前表示,拒绝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加入,同时也拒绝调解纠纷。

在10月1日举行了一场关于独立的象征性公投之后,双方更加剑拔弩张。尽管西班牙警方进行了镇压,但仍有22.6万人参加了投票,其中90%的人投票支持独立。

欧亚集团的欧洲分析师Federico Santi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二或本周晚些时候,加泰罗尼亚“象征性”的独立宣言可能会出现。Santi在一份分析报告中表示,很有可能,普伊格蒙特将会发表一些独立宣言,但不会立即单方面宣布独立。

Santi称,普伊格蒙特可能会强调这一声明的象征性性质,并可能在进一步的步骤上取得真正的独立。“宣言”可能包括一个独立的“路线图”,将会有更多的地区选举,任命一个负责起草新加泰罗尼亚宪法的议会。Santi认为,如果此举成功,新宪法将在12个月内通过第二次全民公投获得批准。

汇丰银行(HSBC)欧洲经济学家Fabio Balboni解释说,加泰罗尼亚约占西班牙人口的15%,占该国GDP的19%。

该地区的人均GDP比西班牙其他地区高出20%左右,而且复苏速度更快,2017年第二季度失业率为13.2%,比西班牙其他地区低了4个百分点,房价也在急剧上涨。加泰罗尼亚的经济非常开放,占西班牙出口的四分之一。它也有一个区域间的贸易顺差(即与西班牙其他地区)超过其GDP的10%,这意味着西班牙可能难以继续产生经常账盈余——这是至关重要的,基于其巨大的净外债(接近GDP的100%)——如果加泰罗尼亚脱离。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