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0/10 20:48: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逼近21年高位,但神户制钢重挫

日本股市结束三天周末小长假,日经指数周二上涨接近21年高位,因美国经济将持续改善的预期支撑市场人气,但神户制钢股价重挫,此前该公司表示曾经数据造假。日经指数收盘上涨0.6%至20,823.51点,盘中触及两年新高20,823.66点,并进一步逼近21年高位。

☆中国股市:沪综指先抑后扬小幅收升,大盘整体震荡医疗股领涨

中国股市沪综指先抑后扬小幅收升。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整理下探至3,360点一线,午后震荡回升。受政策利好刺激,医疗板块相对强势,但受期货市场价格暴跌拖累,资源类股票表现则比较疲弱,料近期大盘整体走势仍以震荡为主。沪综指收报3,382.99点,涨8.61点或0.26%。

☆香港股市:收高,受电信及地产类股提振

香港股市收高,摆脱美股温和下跌的影响,受电信及地产类股强劲上涨提振。恒生指数涨0.6%,收报28,490.83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3%至11,418.76点。

☆欧元反弹升至一周高位,受欧洲央行官员鹰派评论激励

欧元升至一周高位,隔夜欧洲央行一名官员的鹰派评论,促使投资人加码仓位,强化看好欧元区经济展望维持强劲的押注。北京时间16:27,美元指数跌0.28%至93.416。欧元兑美元涨近0.4%至1.1782美元美元。

☆欧元债市:西班牙公债收益率守在一周低点上方,市场静待政局新动态

西班牙公债收益率持于一周低点上方,因投资者等待加泰罗尼亚独立派领导人的讲话。他可能在此次讲话中要求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宣布独立。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高上涨3个基点,欧洲早盘略微超过1.70%,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平于0.45%。

☆国际油市:原油价格上涨,OPEC称市场正恢复平衡

原油价格上涨,因OPEC称有明显迹象显示市场正恢复平衡,同时在飓风纳特(Nate)过后美国生产仍旧停摆。北京时间16:30,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49.75美元,较上日收盘上涨0.17美元或0.34%;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1美元或0.36%,报每桶56.00美元。

☆全球金市:黄金价格触及逾一周高位,但美国升息前景遏制上涨动能

黄金价格小涨至逾一周高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元走软提供支撑,但对于美联储今年再次升息的预期遏制了金价的上涨动能。北京时间16:32,现货金升0.37%至每盎司1,288.96美元;美国12月期金涨0.49%至每盎司1,291.3美元。

☆金属期市:伦铜因美元走贬而小涨,沪镍上涨1%

伦敦期铜继隔夜表现迟滞后周二小涨,因美元走贬;沪铜则下滑。北京时间17:0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涨0.23%至每吨6,681美元;LME三个月期镍回落0.82%报每吨10,925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德国8月出口增幅创12个月来最高,未受欧元升值影响

德国8月贸易活动加快步伐,出口增长快于进口,使贸易顺差扩大,并进一步增添了第三季经济表现强劲的迹象。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出口较前月增长3.1%,进口增长1.2%。该数据暗示德国第三季经济将稳健增长,尽管上月大选后下一届政府的组建还存在不确定性。

☆英国8月制造业产出优于预期,商品贸易逆差触及纪录高位

英国制造业在7月和8月录得2017年迄今最为强劲的两个月表现,预示英国央行(BOE)仍然可能不久后升息,但商品贸易逆差却触及纪录高位。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制造业产出较上月上升0.4%,增幅与7月相同。另外数据显示,英国8月对全球贸易逆差扩大至142.45亿英镑的纪录高位,因英国对化学品、机械和纺织品的进口增加。

☆英国9月消费者支出增长,主要因食品和服装价格上涨

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9月支出增速为2017年迄今最快,不包括4月复活节旺季购物支出的激增。但9月消费者支出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反映了脱欧公投后食品和服装价格的上涨。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公布,9月同店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9%,高于8月1.6%的增幅。BRC表示,9月整体销售增速从8月的2.4%略微放缓至2.3%,但依然强于今年至今多数月份。BRC的数据还显示,截至9月的三个月,食品同店销售增长2.5%,而非食品销售仅增长0.5%。

☆日本央行誓言维持量化宽松政策,并上调部分地区经济评估

日本央行上调了对该国四个地区经济的评估,得益于强劲的出口、消费者支出以及建筑业活动。这个积极迹象暗示日本整体经济将继续保持健康增长。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重申了央行保持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决心,直到通胀率持续保持在2%的目标水平上方。他还是说由于产出缺口和通胀预期的好转,通胀率可能逐渐加快朝2%的水平上升。

☆OPEC秘书长呼吁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帮助抑制全球石油供应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二呼吁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帮助抑制全球石油供应,并警告称明年或许有必要采取非常规措施,在中长期内维持市场的平衡。巴尔金都表示,“我们敦促在北美页岩油产区的朋友们,以严肃的态度分担减产的责任,这正是从当前供应推动的特殊周期中体验到的一个教训 。”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