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前债王格罗斯:美联储宽松政策带来了虚假的市场

骏利亨德森投资基金(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经理人格罗斯周一(10月9日)表示,由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金融市场人为承压,资本市场扭曲。
美联储2017/10/10 11:01: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骏利亨德森投资基金(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经理人格罗斯周一(10月9日)表示,由于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金融市场人为承压,资本市场扭曲。

格罗斯在骏利亨德森投资基金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我认为我们的市场是虚假的市场,”他说,随着美联储开始退出量化宽松计划,投资者应准备迎来美债收益率上涨,但收益率只是将“缓慢地”小幅上涨。

格罗斯称,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导致投资者追求收益,进而造成全球公司债利差缩窄。格罗斯管理着21亿美元的骏利亨德森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

“甚至中国和韩国这样的风险交易完美范例,他们的(公司债利差)都处在非常窄的水准。这在全球市场实际没什么好处。一切都是这么紧,很难在虚假的市场中做出最佳选择。”

格罗斯重申他的警告,即在超宽松货币政策时期,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他全球决策者不应仰赖历史模型,比如泰勒规则和菲利普斯曲线。

经济学家泰勒和菲利普斯分别根据通胀率和失业率设计了指导利率政策的模型。格罗斯认为,这些模型忽视了民间信贷在经济中的重要性。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