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金价触及逾两周高位 朝鲜建党节令市场惴惴不安

黄金价格周二(10月10日)小涨至逾两周高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元走软提供支撑,但对于美联储(FED)今年再次升息的预期遏制了金价的上涨动能。10月10日恰逢朝鲜劳动党建党72周年纪念日,在当前地缘局势微妙敏感,不排除朝鲜方面通过发射弹道导弹的方式来向国际社会再度示威。
金市要闻2017/10/10 19:57:0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黄金价格周二(10月10日)涨至逾两周高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元走软提供支撑,但对于美联储(FED)今年再次升息的预期遏制了金价的上涨动能。10月10日恰逢朝鲜劳动党建党72周年纪念日,在当前地缘局势微妙敏感,不排除朝鲜方面通过发射弹道导弹的方式来向国际社会再度示威。

现货金升0.54%至每盎司1291美元,盘中一度涨至9月末以来最高位。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针对朝鲜采取什么行动存在不确定性,在市场中维持着一定程度的避险情绪,正在暂时支撑金价。

周二美元走软,也利好金市,但关于美联储年内可能再度升息的预期不断升温,抑制了黄金上涨。

美朝局势方面,10月10日恰逢朝鲜劳动党建党72周年纪念日,朝鲜通常以举行阅兵式、领导人发表讲话和文艺汇演等形式来庆祝这一日子。但在当前地缘局势微妙敏感之际,不排除朝鲜方面此后通过发射弹道导弹的方式来向国际社会再度示威。

外界广泛预计,朝鲜有可能在近期再度试射导弹。咨询机构Eurasia亚洲区主任Scott Seaman近期发表研报称:“多方情报资料显示,朝军导弹出现异动,可能正在准备下一次发射。”

美国大西洋委员会客座资深研究员Evelyn Farkas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朝鲜当局喜欢在重大节日或重要活动举行之际来发射导弹或进行核试验,10月10日当天以及之后的几天内,平壤当局完全有可能重现类似举动。”

去年10月15日和10月19日,平壤方面在舞水端里导弹发射场先后进行了该国历史上的第7次和第8次中程弹道导弹试射。

另据俄新社报道,近期刚刚结束访朝回国的俄罗斯议员Anton Morozov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有意在近期进行新的远程导弹试验,“他们甚至给我们展示了数理运算模型,通过论证他们相信,未来即将试验的导弹,其最大射程将覆盖美国西海岸。”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频频对朝发出军事威胁,直接刺激了平壤当局的敏感神经,朝鲜未来作出新的挑衅举动完全不让人感到出乎意料。

特朗普上周六发表推文称,持续多年的外交谈判和经济制裁都未能阻止朝鲜发展核导项目,看起来现在“只剩下一条路”可走了。特朗普暗示,朝鲜半岛存在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周一表示,美国将通过施加外交和经济压力的方式来遏制朝鲜的核武器计划,但他警告称,官兵们需要做好准备以防谈判失败。

马蒂斯称,美国国务院和联合国正牵头采取外交和制裁手段,他在演讲中指出了朝鲜半岛全面开战将产生的恐怖后果。

马蒂斯在美国陆军协会的年度大会上表示,现在正以外交手段为主、经济制裁为辅的方式力图让朝鲜停止核武器计划。美国现役部队、盟军联络官和国防承包商参加了这次大会。

美国的刺激或将导致朝鲜的激烈应对,再度点燃市场避险情绪,令金价再次暴涨。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量较周五增加0.52%,同期全球最大白银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增加0.38%。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涨0.6%至每盎司17.04美元,稍早触及两周高点17.08美元。现货铂金涨0.7%至每盎司917.75美元,现货钯金涨0.4%至每盎司933美元。

技术分析

现货金的目标位仍在每盎司1299美元,因其已攻克1281美元阻力位。

该阻力位是7月10日低点1,204.45美元至9月8日高点1,357.54美元涨势的50%回档位。

费波纳奇预测分析显示,始于1,357.54美元的这波跌势由三个波浪组成,第三浪(C浪)在长度方面大约是第一浪(A浪)的76.4%。这种关系表明市场人气整体依然看涨。现货金还突破了一道下行趋势线,这预示跌势的逆转。下道阻力位将在1,299美元,攻破则会进一步涨至9月26日高点1,313.54美元。若跌至C浪的50%预测位1,279美元,则可能向1,263美元进一步滑落。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