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脱欧政治风险影响只是暂时?英镑投资者更关注货币政策!

相比英国脱欧的政治风险,英镑投资者更关注国内的货币政策。
英镑汇评2017/10/10 15:55: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相比英国脱欧的政治风险,英镑投资者更关注国内的货币政策。

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最新讲话现货以及期权市场的价格走势来看,货币政策依然坚定地处于关注的中心地位。市场原本预计周一亚市盘初英镑将会高开,因为梅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称,她可能很快就会计划改组内阁,来化解领导权的挑战威胁,并且可以更快地解决脱欧谈判。

但是直到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一表示,先前错误低估了劳动市场成本增幅,英镑才开始大幅跳增。ONS周一表示,第二季单位劳动成本的年增幅为2.4%,并非上周五所公布的1.6%。ONS表示,原始计算过程发生错误。该数据令英国央行将进行逾十年来首次升息的可能性上升。

在市场确认了劳动成本增幅被低估之后,英镑盘中扩大增幅至0.9%。而市场对于此前梅的发言人称她对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外交大臣约翰逊有充分的信心无甚反应。

与此同时,英镑波动期限结构的转变表明,交易者对于货币政策的重视程度远高于脱欧谈判。对于英国央行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英镑的隐含波动率远高于其他时间。

第五轮脱欧谈判本周开始,而对于此次谈判能够获得显著进展的预期很低,谈判僵局可能仍要持续一段时间。英镑兑美元两周期风险反转指标显示投资者减少对英镑的看跌押注。

丹斯克银行表示,如果特蕾莎梅能够重新确立自己的权威,那么对英镑的最初影响将积极的,但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这不大可能对英镑产生更持久的影响。因此本周更应关注有关英国央行11月加息预期的两大关键数据,即10月17日公布的9月CPI数据和10月18日公布的9月劳动力市场报告。

此外,最新的IMM数据显示,上周英镑的投机性多头头寸大幅增加,目前多头头寸已达到2014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