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唱衰澳元!“大空头”高盛缘何与市场主流预期唱反调?

高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当前正对澳元下跌进行押注,而这显然与多数对冲基金的观点唱反调!
澳纽汇评2017/10/10 11:38: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高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当前正对澳元下跌进行押注,而这显然与多数对冲基金的观点唱反调!

高盛亚太固定收益部门主管菲利普·莫菲特(Philip Moffitt)认为,随着澳洲联储提高利率的预期低于许多发达国家同行,澳元近期出现下跌。相比之下,杠杆账户(通常是对冲基金)则依然在增持澳元多头头寸,上周的持仓数据显示投机账户持有的澳元净多仓合约规模达到了86亿澳元(约合67亿美元),接近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一分歧加剧了澳洲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不确定性——目前,澳洲联储不得不应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过热,但同时由于收入增长疲软,迫使家庭储蓄收紧,从而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潜力放缓。在其他央行陆续撤出刺激计划的背景下,许多人仍押注澳洲联储将一同随大流。

如下图所示,今年以来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与澳洲联储基准利率之间的利差不断扩大,显示出债券市场自2010年以来首次押注于澳洲联储(RBA)即将收紧利率。

但即便如此,掉期市场仍显示出很大分歧:交易员们仍预计明年某个时候澳洲联储将加息,但他们近期却削减了曾2018年下半年加息的押注。

相比之下,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分歧则要小很多。期货市场数据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80%。这导致澳洲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相较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溢价显著缩小。

近期澳洲国债收益率的下滑帮助高盛看空澳元的押注得到了可观回报。周二(10月10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最新交投于0.7780一线,较9月上旬高点0.8125的跌幅已将近350点。

“澳洲联储迈入紧缩阵营的步伐很可能将更为缓慢”,莫菲特最近在悉尼的一次采访中指出。不过,他们也会对出现这样的情景感到担忧:如果澳洲联储以让市场感到意外的速度启动加息,很可能推动澳元升值。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