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国8月出口增幅创12个月来最高 未受欧元升值影响

8月德国贸易活动加快步伐,出口增长快于进口,使贸易顺差扩大,并进一步增添了第三季经济表现强劲的迹象。
欧元区指标2017/10/10 19:31: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8月德国贸易活动加快步伐,出口增长快于进口,使贸易顺差扩大,并进一步增添了第三季经济表现强劲的迹象。

周二(10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出口较前月增长3.1%,进口增长1.2%。出口增速创下12个月来最高,这缓解了欧元走强可能打击德国向海外出口商品和服务的担忧。该数据暗示德国第三季经济将稳健增长,尽管上月大选后下一届政府的组建还存在不确定性。

ING Diba的分析师Carsten Brzeski在报告中写道,“虽然金融市场和欧洲央行一直在讨论欧元升值的风险,经常享有世界出口冠军美誉的德国,出口仍然在强劲复苏。尽管夏季表现不振,但2017年应该会是德国出口自2010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年。”硬经济数据和信心调查均显示德国7-9月季度的经济增长强劲,2017年全年经济有望实现稳健扩张。

“全球最佳”

德国8月工业生产创逾六年最大按月增幅,经济智库Ifo的9月出口预期指数上升,因对德国商品的需求大增,令制造商对未来更加乐观。德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分别成长0.7%和0.6%,受到家庭和政府支出的推动,创纪录低位的利率和低失业率令消费者受益。

经济学家指出,德国经济所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国外。Brzeski说道,“地缘政治风险、美国或英国经济放缓、以及欧元区乐观情绪消退等等,都可能损及强劲的增长动能。不过,目前看来,德国经济正在享受方方面面的所有好处:内需有力和出口激增。”

德国出口和进口都比预期强劲。路透调查原本预计出口上升1.0%,进口上升0.5%。德国8月经季节调整的贸易顺差扩大到216亿欧元(254亿美元),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200亿欧元。7月贸易顺差下修为193亿欧元。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