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统计局:今年实现6.5%左右经济增长目标没问题 或有更好结果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可能还会有更好一点的结果。
中国指标2017/10/10 14:25: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可能还会有更好一点的结果。

国家统计局局长在早间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政府是否有勇气让经济增速跌至6.5%以下,以控制信贷时强调,综合就业、物价和生态环境,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是6.5%左右。上半年经济增长6.9%。统计局将于下周公布第三季度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今天上午主题为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新闻发布会上,统计局称披露了一组经济、社会、民生数据,显示所取得的成就。

具体看,2013-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高于同期世界2.6%和发展中经济体4%的平均增长水平,按2015年不变价计算,平均每年增量44413亿元。

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万亿元,按不变价计算为2012年的1.32倍;折合11.2万亿美元,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4.8%,比2012年提高3.4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2013-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30%左右,超过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贡献率的总和,居世界第一位。

进出口方面,贸易由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2016年货物进出口总额24.3万亿元,占世界贸易总额的比重保持在11%以上。货物贸易方式不断优化,高附加值领域服务出口增长势头强劲。

此外,双向投资达到新水平。2013-2016年累计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FDI)4894亿美元,年均增长3.1%;累计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ODI)4915亿美元,年均增长21.6%。

民生方面,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2012年增加7311元,年均实际增长7.4%。2016年,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0.1%,比2012年下降2.9个百分点,接近联合国划分的20%至30%的富足标准。2016年末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7.35%,比2012年末提高4.78个百分点。

就业方面,2013-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连续四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基本稳定在5%左右,今年9月份为4.83%,为2012年以来最低。

统计局表示,十八大以来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已占国民经济半壁江山,2016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51.6%,比2012年提高6.3个百分点。

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2013-2016年,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为55%,高于资本形成贡献率8.5个百分点,经济增长靠的是内需拉动。统计局表示,虽然投资在经济增长中仍然起着关键作用,但消费对发展起着基础性作用,是主要驱动力。

针对中小企业发展举步维艰,以及这两天市场上热议的定向降准,统计局称,定向降准就是支持普惠金融、中小企业,相信中小企业必将会产生新的“独角兽”、新的有活力和有实力的大企业。

去产能方面,统计局表示,今年以来去产能进展顺利,全年的目标任务有望如期完成。

房地产方面,统计局表示,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态度不会变;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