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小心!CNBC:未来几周美元恐遭遇两方面利空夹击?

据CNBC报道,一位汇市资深专家表示,税改计划进程和特朗普对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提名,可能是导致美元未来几周出现走软的两大主要风险点。
美元汇评2017/10/10 16:08: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据CNBC报道,一位汇市资深专家表示,税改计划进程和特朗普对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提名,可能是导致美元未来几周出现走软的两大主要风险点。

花旗集团(Citi)全球外汇主管Itay Tuchman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我认为,美元很可能会受到近期几项关键决策的影响。其中,特朗普总统提名的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是否会迈向“低利率”路线非常重要。

当前,接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最热门人选,当属前美联储理事凯文·沃尔许(Kevin Warsh)。他被认为是更强硬的政策制定者——这意味着如果他上任可能会支持大幅提高利率。然而,一些交易员目前仍然对其上台的可能性不以为然。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外汇策略欧洲主管斯蒂芬·加洛(Stephen Gallo)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我们的基本情况是,下任美联储主席将不会是一个咄咄逼人的鹰派。”

“一旦我们消除了鹰派美联储主席上台的风险,同时欧洲央行(ECB)开始释放出实施量化宽松(QE)缩减计划的明确信号,就会在中期内驱动更多可能导致美元走软的基本面因素诞生”,加洛补充道。加洛认为,欧洲央行可能会收紧政策,从而使欧元兑美元走强。

业内人士预计不同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对美债收益率走势的可能影响:

特朗普在9月最后一周表示,他将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宣布对下任美联储主席的筛选。特朗普还承诺将对国家税收体系做出有史以来最大的改革,将个人税收限制从7个减少到3个。根据他的计划,公司税也将从35%降至20%,并将有一项遣返税,以确保美国企业将海外资金带回本土。

Tuchman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到两个月里,国会的税改辩论肯定会对美元产生影响。他说:“我比大多数人更怀疑,支持美元升值的实质性税改措施是否能通过共和党执掌的国会,至少现在来看似乎很难达成共识。”

加洛补充说,在中期内,他也没有看到美元持续走强的理由,因为最终减税将导致财政赤字膨胀。此外,较低的企业税率可能会促进商业投资,这会削弱最近的通货膨胀数据,因为企业可能会选择更多投资,而不是增加员工薪酬。因此,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未来收紧政策的计划。

加洛指出,如果作为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拟议的遣返税将是一项对美元利好的举措。但即便如此,美元升值也只是暂时的,不会抵消美元的中期下行趋势。

自年初以来,美元兑一篮子主要外币的汇率下跌了9%。美元目前的汇率水平与2015年初的水平相当。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