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IMF同时上调中美日欧经济增速预期 同时警告不要过于乐观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0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因中国和美国前景改善,上调全球GDP增速预期。
中国指标2017/10/10 21:43:3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0月10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因中国和美国前景改善,上调全球GDP增速预期。

IMF还上调了中国2017年GDP增速预期至6.8%,此前预期6.7%。这是该组织今年第三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IMF还警告说,中期风险已向下行趋势倾斜,突显出金融状况趋紧、发达经济体通胀率低、新兴市场金融动荡和保护主义政策等风险。

IMF在今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宣布:

上调2017年和2018年全球GDP增速预期,因中国和美国前景改善。预计2017年和2018年全球GDP分别增长3.6%、3.7%,此前预期增长3.5%和3.6%。

上调中国2017年GDP增速预期至6.8%,此前预期6.7%;上调2018年预期至6.5%,此前预期6.4%。

上调美国2017年GDP增速预期至2.2%,此前预期2.1%;上调2018年预期至2.3%,此前预期2.1%。

上调欧元区2017年GDP增速预期至2.1%,此前预期1.9%;上调2018年预期至1.9%,此前预期1.7%。

上调日本2017年和2018年GDP增长预期,分别至增长1.5%和0.7%,此前预期1.3%和0.6%。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全球经济复苏持续加速,复苏尚未结束。各国决策者应抓住本次经济复苏的机会。鼓励各国利用当前的良好环境来提高增长潜能,并为下一次经济下滑提供缓冲。发达国家央行应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到通胀出现企稳迹象。不过,某些国家通胀维持在谜之低位。

他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并不是可持续的,不是所有的国家经济都在复苏;由于薪资增速疲软,通胀仍低于目标水平,许多国家的中期前景仍较不乐观。

奥布斯特费尔德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出现任何不顺利都可能带来大量风险,IMF希望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平稳推进。非常希望脱欧谈判能取得建设性成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议的两年脱欧过渡期可以是件好事。欧洲和日本需要继续实行宽松政策。上调对美国的经济增速预期是因为上半年数据强劲,而非税改。西班牙局势令人担忧,会带来不确定性。

对于中国经济,尽管IMF上调了中国短期的经济增长预期,但同时认为,该国的经济脆弱性在不断上升。主要是债务问题。IMF预计,2022年中国债务占GDP比例将升至约300%,中国应加速改革,以避免中期内面临大幅调整的风险。

与此同时,IMF还对人民币汇率发表评论称:“人民币下行压力已经缓解,因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且采取了资本管控,中国应该重启迈向市场驱动、灵活的汇率制度的努力。”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