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纽元徘徊在近四个月低位 经济数据靓丽推升澳元

纽元周二(10月10日)亚盘中在近四个月低位附近徘徊,因外界担心该国反对党--工党有很大的机会组建执政联盟,此前最终计票显示,该国本次大选结果对工党更为有利。
澳纽汇评2017/10/10 14:56: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0月10日讯--纽元周二(10月10日)亚盘中在近四个月低位附近徘徊,因外界担心该国反对党--工党有很大的机会组建执政联盟,此前最终计票显示,该国本次大选结果对工党更为有利。

纽元兑美元持于0.7065美元,距周一所及5月底以来的低位0.7052美元不远。过去十个交易日中,纽元有八天都在下跌。

上周末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新西兰执政的国家党对中左翼工党-绿党联盟的优势缩窄。

分析师称,工党和绿党现在有54个席位,这使得他们获得了更大的谈判能力。

国家党有56个席位,规模较小的保守党派新西兰第一党拥有九个席位--因而处在一个关键位置。占据议会多数需达到61个席位。

新西兰第一党党首Winston Peters正与国家党和工党领袖进行会谈,料将在本周稍后宣布与谁结盟。

分析师称,工党获胜可能导致纽元进一步下滑,但若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获胜,纽元或将走高。

澳元兑美元小幅走强,报0.7787,之前连跌三日,但目前距离上周所及三个月低点0.7733仍然不远。

澳洲9月企业现况指数持于2008年初以来高位,在零售业疲于应对审慎的消费者之际,建筑业和矿业的力道提振销售及获利。这给澳元带来支撑。

NAB商业信心指数长期均值为5,因此本期7的数据表现非常靓丽,显示澳大利亚国内经济近况十分强劲。

NAB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表示,澳大利亚国内房地产市场火热,目前领跑各大行业,不过经济整体均呈现强劲势头,并无特别明显的行业间差异化状况出现。当前经济高速增长料将推动劳动力市场未来进一步改善,并有望将增长势头延续至2018年。

此外Alan Oster还指出,如果经济维持高速增长势头,澳洲联储仍存在在2018年下半年加息的可能。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