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油价全年涨幅创2009年以来最高 减产在即原油净多头头寸连增四周

油价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小幅收低。但纵观全年,油价今年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12月1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自2001年以来首份全球性减产协议,同意减产近180万桶/日,并计划于2017年1月1日执行。近期油价受此提振,因此市场对协议执行情况翘首企盼,料掀起一场惊涛骇浪。
OPEC2016/12/31 12:35: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油价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周五(12月30日)小幅收低。但纵观全年,油价今年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12月1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自2001年以来首份全球性减产协议,同意减产近180万桶/日,并计划于2017年1月1日执行。近期油价受此提振,因此市场对协议执行情况翘首企盼,料掀起一场惊涛骇浪。

周五收盘,油价小幅下跌,美国WTI原油收报每桶53.82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收报每桶56.74美元。能源商品经纪Powerhouse总裁Elaine Levin称,“出现了一些获利了结,交投非常清淡,许多投资人已经完成了今年的交易。”

而且,油田服务供应商贝克休斯报告,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两座,连续第九周增加,市场利空人气加重。但本周活跃钻机总数为525座,仍较去年年底水准低11座。

不过,纵观全年,伦敦布伦特原油大涨52%美国WTI原油攀升约45%均为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2009年布伦特原油和美国WTI原油分别劲升78%和71%。

(伦敦布伦特原油 月线图)

(美国WTI原油 月线图)

自2014年夏季以来,油价从100美元上方的水准大跌,部分受美国页岩油革命造成的供应过剩拖累。2014年底,沙特拒绝了OPEC减产协议,反而争夺起市场份额后,油价跌势加剧。

但自今年9月以来的三个月,OPEC达成全球性的减产协议,标志着OPEC重返捍卫油价的老目标。委内瑞拉本周稍早表示2017年将减产9.5万桶/日,显示出全球主要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的迹象。阿曼也告知部分客户,计划在明年3月将分配销售额削减5%,不过并未表明供应量是否将在之后持续缩减。

科威特油长Essam Al-Marzouq本周稍早表示,OPEC与非OPEC委员会将于1月21至22日在维也纳会晤商讨减产协议遵守事宜

多头力量强大

据彭博社周五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原油交易员及分析师看涨下周油价走势,为四周以来首次。在接受调查的29位原油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3人看多(45%),7人看空(24%),9人看平(31%)。

而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12月27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连续四周增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

以下数据为扣除了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金融交易员金融原油头寸之后的原油期货合约,而这通常是包含在总数之内的。

(CFTC周度交易商CoT报告列表)

编辑:阳明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