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30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观点汇总2016/12/30 20:59: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在震荡交投中跌至三周低点,但年线实现五连涨日经指数周五在震荡交投中跌至三周低点,投资者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针对近期涨势了结获利,但日股年线勉力小幅收高。日经指数收低0.2%至19,114.37点,为12月9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日经225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中国股市:沪综指小幅收升结束2016年交易,但全年跌幅仍逾一成

沪综指小幅收升,终结三连跌并收官2016年交易,但全年仍录得逾一成跌幅。分析师指出,年底股市资金面仍偏紧,且市场人气相当谨慎,投资者节前已无心恋战,股指维持窄幅波动,整体交投仍在低位水平。沪综指收报3,103.64点,涨7.54点或0.24%,全日波幅不足19点;该指数2016年累计下挫12.3%。今日上海A股成交1,51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498亿元。

(上证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香港股市:恒指今日收高1.0%,但2016年交投震荡全年大致收平

港股涨约1%,但主要股指2016年全年震荡收平,受英国公投退出欧盟和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美国总统大选的影响。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恒生指数涨1.0%至22,000.56点,恒生国企指数涨0.9%至9,394.87点。但2016年整年,港股主要股指大致收平。

(恒生指数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汇市:欧元跳涨但美元下滑,临近假期市场交投清淡

欧元跳涨至三周高位,市场交投淡静,但今年全年或下跌,因外界预期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的政策将提振通胀,并促使美联储(Fed)更频繁加息。欧元兑美元一度短暂跳涨至12月8日以来最高位1.0700,最新报1.0520美元,涨0.3%。

(欧元/美元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国际油市:油价料创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百分比涨幅,受减产协议提振

油价料将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年度百分比涨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给油价提供支撑。北京时间15:46,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23美元至每桶54.00美元;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31美元至每桶57.16美元。

(美国原油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全球金市:金价上扬,将以逾9%的年涨幅结束连续三年的年线跌势

金价2016年有望涨逾9%,为四年来首次录得年度涨幅;在周五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亦略微上扬,受益于美元走软。北京时间14:39,现货金涨0.2%报每盎司1,160.42美元,稍早曾触及逾两周高位1,163.14美元。金价本周涨约2.5%,有望创6月初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现货黄金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金属期市:疲弱美元扶助伦铜小幅上涨,获利了结打压沪铜下滑

美元走软扶助伦敦期铜上涨,但主力沪铜合约下滑,因先前涨势引发获利了结。北京时间15:0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小涨0.6%至每吨5,520美元。上海期交所主力期铜合约下滑0.15%,至每吨45,500元人民币。

(伦敦期铜5分钟图 来源:Investing.com)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原油和金属2016年涨幅可观,受益于减产及需求前景

原油、橡胶和金属2016年料以强劲涨幅收官,结束近几年的年度跌势,这受益于产量下降以及预期需求上升。指标期锌、螺纹钢和橡胶今年均上涨约60%,布伦特原油涨逾50%。

2016年商品表现

展望后市,路透调查显示油价到2017年底料逐步升向每桶60美元。然而,金价2017年的前景偏空,原因是美元上涨及利率上升前景加上股市强劲,将压制对黄金的需求。

☆2016年并购交易规模创纪录第三高,企业变革促成众多跨界收购

2016年的大型交易具有空前变革意义。一些大型企业不甘被疲弱经济增长局面拖后腿,广为寻找新的扩张渠道,从而促成了一笔笔与其核心业务沾边领域的重大收购交易。受此推动,2016年成为有史以来并购交易规模第三大的年份,仅次于2015年和2007年。

根据汤森路透初步数据,2016年全球并购规模降至3.6万亿美元,较上年的纪录高位减少17%,而并购案件数仍基本持平,为44,688件。尽管2016年全球突显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但全年的跨境并购活动依然占到总体并购交易的近40%,反映出公司继续将业务触角扩展到它们的核心市场之外。

☆2016年全球股权融资规模下滑,银行业者对前景持谨慎态度

2016年全球股权融资规模下降超过四分之一,受地缘政治冲击、以及多宗首次公开发行(IPO)失败的影响,而2017年的前景看起来也摇摆不定。汤森路透股权资本市场(ECM)截至12月28日的数据显示,2016年企业的股权融资规模为6,489亿美元,2015年为8,730亿美元。通过IPO筹得的资金规模下降了近三分之一,为1,306亿美元,尽管今年后期股指触及纪录高位。

纽约证券交易所

☆欧盟批准救助计划,西雅那银行将发债150亿欧元

多家报纸周五报导称,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PS)计划明年发债150亿欧元(158亿美元),以重建流动性及提振投资者信心。意大利政府目前正在为西雅那银行安排纾困,其发债将由政府担保支持。共和报(La Repubblica)指出,西雅那银行将以债券及商业票据形式发债,其中三分之一为短天期,其余为三年到期。

☆韩国12月CPI年率降至9月以来最低,因水电燃气价格下降

韩国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通胀年率小幅降至9月以来最低,由于水电燃气的价格进行了调整。统计局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3%,低于前月修正后的增长1.5%,但符合路透调查中分析师的预期。

☆本田将在美国召回近65万辆Odyssey小型厢式车

日本本田汽车称,将在美国召回近65万辆2011-2016年款奥德赛(Odyssey)小型厢式车,因第二排座椅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可能无法锁定。本田的美国部门表示,尚未有与此问题相关的人员受伤和车内物品撞坏的报告。

☆官员称特朗普上台后可能撤销奥巴马对俄罗斯的制裁令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称,当选总统特朗普有可能会撤销现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针对俄罗斯的行政命令,一上任便允许俄罗斯情报官员返回美国,但这是不妥当的。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22:45:美国12月MNI芝加哥报告商业指数(预估为56.8,前值为57.6)

1日09:00:中国12月制造业PMI(预估为51.5,前值为51.7)

1日09:00:中国12月非制造业PMI(前值为54.7)

☆央行和政府动态

3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