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国商业银行:2017年欧元区政治风险将是主要挑战

周三,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欧元区未来12个月的主要挑战将是政治风险。
欧元区指标2016/12/28 15:31:0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周三(12月28日),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表示欧元区未来12个月的主要挑战将是政治风险。

在2017年将荷兰,法国和德国大选。

荷兰方面,对欧元区持质疑态度的右翼党派PVV在民意调查中领先,而荷兰是将在3月份迎来大选。

(Ipsos12月荷兰大选民调)

注:♦越靠右党派越右翼 ♦♦最后一行为前一次大选支持率

法国方面,民调显示法国民粹主义领导人、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勒庞有很大机会进入第二轮大选,不过似乎不太可能最终赢得大选。

(Ifop/Fiducial11月法国大选首轮民调)

德国方面,民调显示议会出现了更大分裂,默克尔大联盟政党仅仅是保持多数席位。

(Forsa12月德国大选民调)

经济方面,欧元区领先指标近期好于预期,制造业PMI上升至53.7,是自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服务业PMI也曾走高,现回撤至今年年初时的水平。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可能超过我们的经济学家0.4%季率预期。在2017年,预期相比前一年温和增长势头会继续,因意大利和法国经济增长仍低于平均水平。

(Markit欧元区综合PMI 欧盟统计局GDP季率 来源:IHS Markit,欧盟统计局)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