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一张图看尽2016年美股沉浮 川普行情真要高烧不退?

2016年无疑是充满意外的一年,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政治面。而这一年标普500指数从最糟糕一路下跌为开始的一年,在经历了“黑天鹅”事件不断的2016:英国退欧、特朗普胜选、意大利修宪公投等多个重大事件后,标普500指数一路涨至纪录高点。2016年无疑是一个惊喜一年,无论投资者以什么方式看...
环球外汇2016/12/28 19:09:3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2016年无疑是充满意外的一年,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政治面。而这一年标普500指数从最糟糕一路下跌为开始的一年,在经历了“黑天鹅”事件不断的2016:英国退欧、特朗普胜选、意大利修宪公投等多个重大事件后,标普500指数一路涨至纪录高点。2016年无疑是一个惊喜一年,无论投资者以什么方式看……

让我们先用一张图回顾一下2016年美股的沉浮:

标普500指数在经历了一些因素的影响,情绪的变化,脱欧、选举、以及意大利修宪等“黑天鹅”事件后,从2015年12月31日的2044点一路来到了2277点记录高位。

环球外汇之前提到,美股可谓是彻彻底底地跑赢了全球股指。如下图所示,自2012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与MSCI全球股指的比值不断上升。如此稳定且强势的表现,无疑足以羡煞旁人。尤其是中国股民,不知见此情景情何以堪。(A股虽在2007年和去年上半年经历过疯狂牛市,但给投资者留下的回忆却只有心有余悸)

展望明年,不少机构调查依然对美股2017年的前景表示乐观。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华尔街策略师看好未来一年的美股表现,为连续第三年看涨。由于投资者预计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放松监管和投资基建的计划将会提振经济,美国股市此前曾接连创下历史新高。

调查显示,华尔街策略师们对2017年标普500指数的平均预期为2356点,意味着该指数有接近4%的上涨空间,接近于今年11%涨幅的三分之一。

包括高盛在内的十二家大型投行对2017年标普500指数目标点位的预期平均来看,明年该指数料涨至2359点,较上周五的收盘点位2263.79点而言,涨幅为4%。

(各大投行分析师对标普500截至2017年末收盘时的点位预测和每股收益(EPS)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高点2277点和低点1810点之间的差距是467点,相比开盘点位2038点的波动幅度是23%,这是自2013年来年度波幅最大的一次。

技术分析师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2016年触及的高点和低点或预示着2017年大盘走势向好。从年度K线形态看,2016年可能形成“阳包阴”走势,也即今年市场高点高于去年的高点,今年低点则低于去年的低点。

(图片来源:彭博)

上一次出现这样的走势是在1982年,在随后的一年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7%。另一个例子是在1935年,大盘上涨了28%。不过,MKM的首席市场技术分析师Jonathan Krinsky表示,只有两个样本“不足以得出很多结论”。

但是市场上还有些不同的声音,尽管美股一路高歌,有分析师认为,美股走势更像是进入熊市前最后的挣扎。

John Mauldin撰文指出,史上最大泡沫可能在未来数年破灭,包括政府债务和政府承诺,危机将在全球各地发生。

尽管目前处于2009年以来的牛市周期,但华尔街分析师分析师John Mauldin指出,下一次全球衰退会带来一个剧烈的熊市,以终结牛市的走势。下图显示了自192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每一次5%,10%和20%修正之前所经历天数:

目前来看,距离5%修正已过去116天。距离10%修正已过去210天。距离20%修正已过去1955天,超过平均天数635天的三倍以上。分析师认为,一旦进入修正走势,将是不可想象的下跌。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