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川普牛”太疯狂猜猜赢家是? 圣诞牛市今年会延续吗?

临近年末,回首整个2016年,无疑是充满意外的一年,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政治面。不过要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恐怕非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莫属。大选尘埃落定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发生了令人惊异的变化,迎来“特朗普行情”。“川普牛”太疯狂,而最大赢家非美国股市、王者美元……还有他!
汇市头条2016/12/28 20:15: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临近年末,回首整个2016年,无疑是充满意外的一年,无论是金融市场还是政治面。不过要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恐怕非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莫属。大选尘埃落定之后,全球金融市场发生了令人惊异的变化,迎来“特朗普行情”。“川普牛”太疯狂,而最大赢家非美国股市、王者美元……还有他!

【“川普牛”太疯狂猜猜赢家是?】

王者美元创下近9年以来最佳季度表现

周三(12月2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走高,升至一周高位103.39。自特朗普意外赢得大选以来,市场预期其将推行扩张的财政政策,进而推升通胀,以及加快美联储加息步伐,美元指数一飙再飙。

据彭博最新报道,受到浓厚的需求推动,美元在今年四季度还剩下两个交易日之际,势将创下2008年以来最佳的季度表现。报道指出,彭博美元即期指数的大部分涨幅都是集中在11月8日以后,原因均是在于市场押注特朗普上台后将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胀升温。

圣诞假期,叠加新年假期,市场交投清淡,美元短期的升势恐衰竭,进入2017年后恐迎来一轮剧烈的调整行情。

美国股市持续飙升

特朗普昨日又给自己加了一圈圣诞光环,他在Twitter称:“我胜选前全世界一片阴霾,毫无希望。而现在,股市飙涨10%,并且圣诞消费额超过万亿美元!”

特朗普对股市的影响力的确是无庸赘述。道指、标普和纳指在特朗普胜选后分别飙升了8.7%,5.8%和5.2%。道指更是创下两年来最长连涨周数,距离2万点仅一步之遥。圣诞效应可能就是最后的“临门一脚”。

Oppenheimer的技术分析师Ari Wald表示,现在看来道指距离两万点就差一个四舍五入了。

川普行情大赢家还有——他

随着美国股市的持续飙升,亿万富豪的身家也随之水涨船高,尤其是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之后。

在特朗普11月8日意外赢得美国大选后,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航空和银行股大涨。

迄今为止,巴菲特的财富今年已增加120亿美元,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于特朗普当选后这段时间。在大选结果出炉当周,富国银行股价大涨16%,巴菲特财富当周增加58亿美元,超越西班牙富豪Amancio Ortega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重新成为全球第二富翁。


【华尔街传统:圣诞牛市?】

作为特朗普行情的“赢家”,美股继续他的牛市行情。周二(12月27日)美股微涨,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继续冲击2万点大关。受惠于消费者信心及楼市数据乐观,消费及科技股上涨。科技股上涨提振纳指。市场因假期原因交投清淡。圣诞华尔街最流行的,延续时间最长的一个传统再次被提及:圣诞牛市……

圣诞牛市(Santa Clause Rally)是指美股通常会在每年最后五个交易日以及新年头两个交易日上涨的季节性趋势。由媒体Stock Trader’s Almanac推广。

圣诞牛市可以说是美股在圣诞期间通常会上涨,并且涨势还会持续到新年过后的几天。自1928年以来,在这七个交易日内,标普500指数平均上涨1.7%,指数走高的概率达到77%(88年中有68年指数走高)。相比之下,对于任何一个连续七天的交易区间来说,平均涨幅仅为0.2%,期间指数上涨的概率仅为56%。

Oppenheimer分析师Ari Wald表示,今年的“圣诞上涨”开始于12月23日,结束于1月4日。但是,如果美股在圣诞期间没有走高,那么在接下来的一到两个季度内,美股的表现就会低于平均水平。比如,若标普在圣诞期间走低,未来三个月的标普走势就会很低迷,在该种情况下,标普的平均三个月跌幅为1.3%。但在标普圣诞期间走势乐观时,接下来的三个月,标普平均会涨2.8%。

所以,华尔街的一句流行语就是:如果圣诞牛市没来,那么熊市就会降临华尔街。

这个圣诞,美股在节后的首个交易日高开高走,纳指创盘中纪录。那是否意味着美国牛市将来临呢?分析指出,问题是市场以何种程度预估了圣诞牛市这一概念,而最近的波动性指标说明,市场可能过于自满了。所以,即使圣诞牛市确实出现,也很难保证接下来几个月美股会进一步上涨。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