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投机客罕见大减美元净多仓!年末最后一周风险暗藏?

随着圣诞钟声的敲响,2016年的交易也仅剩下了最后一个并不完整的单周时间。目前,许多欧美交易员已清仓离场。剩下的人则准备好在流动性稀落下可能出现的震荡。回顾历史,过去九年中有五年的最后两周相当淡静,但2008年和2014年最后两周却是该年震荡最剧烈的时刻。从外汇市场来看,年末最后一周的最大风险或许依然来自于市场仓位的调整,上周投机客一个多月来首度大减美元净多仓,而一些投行也已发出了美元可能出现高位回调的警告。
汇市头条2016/12/26 09:56:5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6日讯--随着圣诞钟声的敲响,2016年的交易也仅剩下了最后一个并不完整的单周时间。目前,许多欧美交易员已清仓离场。剩下的人则准备好在流动性稀落下可能出现的震荡。回顾历史,过去九年中有五年的最后两周相当淡静,但2008年和2014年最后两周却是该年震荡最剧烈的时刻。从外汇市场来看,年末最后一周的最大风险或许依然来自于市场仓位的调整,上周投机客一个多月来首度大减美元净多仓,而一些投行也已发出了美元可能出现高位回调的警告。

“双旦假期”来临,投机者们罕见削减美元多头押注!

投机客在上周削减美元净多仓,为一个多月来首次,中止了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元净多仓不断增加的趋势。根据路透计算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20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224.5亿美元,这一数字较前一周的280.1亿美元大幅下降20%,创下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以来最大单周降幅。

美元上周五持稳,比上周稍早触及的14年高位低约0.5%。市场交投清淡,因交易员在圣诞节长周末前离场。交易员没有理会乐观的新屋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数据巩固了美国经济正稳步扩张的观点。

不过投机者们在上周仍然看空日元,连续第八周增加看空日元的押注,日元净空头达到了7.54万张合约,创一年来最高水平。

美元兑日元的汇价自11月初已上涨约12%,主要受到美日利差扩大的驱动。美联储12月实施了一年来首次加息,而日本央行上周则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行长黑田东彦还强调维持10年期日债收益率0%的目标不会松动。

目前投资者仍预计美元近期的升势可能会在新年交易开始后恢复。自11月8日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以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已经上涨了5%。Evercore ISI策略师Stan Shipley称,“从现在到年底,没人愿意承担新的风险,他们不想毁掉已取得的涨幅。”

欧元上周则持稳,此前意大利政府批准了对西雅那银行的救助计划,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之前未能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所需资金。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也有所缓解,因为瑞士信贷(CSGN.S)和德意志银行DBNKGn.DE与美国司法部就其在销售抵押支持证券(MBS)时误导投资者的指控达成和解。

欧元作为美元交易量最大的对手货币,可能导致新年前的最后一周里美元多头进一步下降。截止12月20日欧元投机净空头减少9468份(或11%)至78045份。其中投机多头减少6137份(或5%)至117460份投机空头减少15605份(或7%)至195505份。

展望本周,市场交投料将继续较为清淡,数据方面没有太多要点需关注。将迎来日本CPI及工业生产、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利润,以及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可略窥全球经济状况。

由于正处于圣诞节假期,本周一的美国股市将会休市,而其他很多国家的股市也会关闭。这些国家包括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和新加坡等。

小心!多家投行发出警告:美元前期涨幅或已过快?

圣诞节至新年期间,寥寥无几的数据包括西班牙通胀率、欧元区货币供应和英国房价。但是随着进入2017年,多国通胀数据将集中出炉,它们将构成欧元区12月份物价数据。预计燃油成本将推动总体通胀跳升,核心通胀也有小幅上涨。英国还将发布PMI,这是英国央行密切关注的一个经济活动指标。

自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美元指数一飙再飙,累计涨幅超过5%,缘于特朗普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有望加快美联储的升息速度。由于寄希望于特朗普明年就任后的财政政策,大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元明年仍将进一步走高,不过也有机构目前却发出了风险提示,其中便包括了瑞银、汇丰等知名国际大投行。

瑞银集团(UBS)亚太区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上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元严重高估,是时候反手做空了。

Adrian Zuerche在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美元已遭严重高估,特别是在过去数周,这种涨势是不合理的,可能随时中断,现在是时候反手做空。关于特朗普的财政政策,Zuerche称,如果特朗普真想扩大财政支出,那么美国的财政赤字势必会更加恶化。从历史经验来看,财政赤字扩大不利货币走强,估计美元将因此面临贬值压力。

此外,Zuerche还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将美联储的两次加息反映到了价格中,而这也是瑞银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如果第三次加息没有发生,那么这意味着美元可能不会进一步上涨。

无独有偶,汇丰银行股票策略主管Herald Van Der Linde也表示,现在美元涨势强劲,通胀预期和美国股市也不断高涨。由于投资者对明年美国的新政府报以极高期待,所以现在美国流入了大量的资金。但是,这样的势头并不会持续太久。

Herald Van Der Linde表示,美元上涨,利率提高,使得发展中国家的高风险投资失去竞争力,促使新兴市场资金大量流入美国市场。不过,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趋势都已于12月下旬停止。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已经过高了。

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外汇策略官Roy Teo则指出,他依然对美元前景感到看好,不过明年初可能会出现修正。他表示,“我们预期美元能强势到2017年底,不过我认为短期内泡沫很大。我们推荐客户在特朗普获胜后做多黄金,不过现在我们要说,如果你不是已经有了美元多头,那还是谨慎为上。”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