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疯狂数据潮来袭!美元牛能笑纳这份圣诞“大礼”吗?

临近年末,投资者迎来圣诞节前最后一个“数据潮”之夜,美国初请、GDP数据扎堆来袭,市场恐现圣诞前最后的疯狂。近期走势“火热”的美元在周三(12月21日)停下其上涨的脚步,美元指数自14年高位回落,分析师指出,在周四一系列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及圣诞假期来临前,一些交易商在淡静交投中获利了结,减少了美元头寸。今晚“美元牛”能笑纳这份圣诞“大礼”吗?
汇市头条2016/12/22 20:47: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2日讯--临近年末,投资者迎来圣诞节前最后一个“数据潮”之夜,美国初请、GDP数据扎堆来袭,市场恐现圣诞前最后的疯狂。近期走势“火热”的美元在周三(12月21日)停下其上涨的脚步,美元指数自14年高位回落,分析师指出,在周四一系列美国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及圣诞假期来临前,一些交易商在淡静交投中获利了结,减少了美元头寸。今晚“美元牛”能笑纳这份圣诞“大礼”吗?

【圣诞节前疯狂数据潮来袭!】

美国第三季度GDP

北京时间 周四21:30,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将出炉,市场预期中值为年化季率增长3.3%,前值为增长3.2%。我们可能会看见最后一波市场波动,在那之后,市场将完全进入假期模式,直至下周二,届时会再看见年底前的市场波动局面。

(今晚北美市场迎来数据发布潮)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会较初值略作上调。预估中值显示,三季度GDP增幅料上修0.1个百分点至3.3%。

文章指出,主流看法认为,提振三季度经济增长的动力来自暂时性因素,而且不会延续到第四季度。经济正从上半年极度疲软的状态下加速增长,只是增长速度仍偏温和。第四季度增速可能下降逾1个百分点。

除GDP数据之外,今晚北京时间21时30分美国还将公布耐用品订单、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这也将是圣诞节前最后一波数据狂潮,预计将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外汇资讯网站Forex Crunch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指出,10月耐用品订单飙升4.8%,主要是由于商用飞机需求强劲。数据好于经济学家预期的增加3.3%。

其还表示,然而,不包括飞机和汽车,10月份核心耐用品订单增加1%,增幅仍然稳健。积极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正在慢慢重新稳固。经济学家预计11月核心耐用品订单攀升0.2%。

Yohay Elam指出,截止12月9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4000至25.4万人。连续93周低于30万,这是自1973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表明一个强劲和健康的劳动力市场。

(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

文章还指出,波动性更小的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四周移动平均值增加5250至257750人。截止12月16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预计将达到25.5万人。

美国11月个人收入与支出

北京时间周四(12月22日)23时00分,美国还将公布美国11月个人收入与支出。彭博撰文称,今年11月天气比往年同期偏暖,消费者对供暖等公用事业方面的需求料将下降,加之服务业支出疲软,可能令个人的商品支出变得更低。

文章表示,11月零售销售低迷意味着非耐用品疲软,同时,单位汽车销量下滑暗示耐用品支出可能偏低。采暖度日数指数(heating degree days index)显示消费者11月取暖量下降,其所反映的公共事业领域的疲软可能打压整个服务业支出。

【美元牛能笑纳这份“数据潮”带来的圣诞“大礼”吗?】

周四(12月22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早前的跌势,进一步远离之前触及的14年高位103.65。市场人士指出,经历了美元近期的涨势后,交易员们暂时无心建立新的头寸,年底流动性的萎缩更为其离场观望找到了进一步的借口。

Sony Financial Holdings外汇市场分析师Kumiko Ishikawa称,“节假日临近,市场相当清淡,但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比市场预期要差,美元则可能进一步遭到抛售。

此前,美元自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已经上涨了4.5%,因交易员押注当选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将实施大幅减税和财政支出计划,以刺激经济发展。再加上美联储鹰派加息,令市场预期2017年加息次数更多!

“眼下交投极为清淡,市场波幅超小,”Saxo Capital Markets驻新加坡全球销售交易主管Andrew Bresler说。“市场依然希望做多美元,但是在当前水平未见有人加仓。”

短线来看,圣诞假期逼近,市场交投清淡;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美元指数调整风险或加剧;不过市场人士却并不这么认为...

分析师表示,如果道琼工业指数触及20,000点心理关口的话,美元可能会在今日晚些时候恢复升势。“欧元受到空头回补压力和政治局势之间拉锯战的影响,经济学因素丝毫不起作用。如果道指20,000点不仅是个数字,还是一个磁石,欧元兑美元平价也会一样有磁力,”法国兴业银行的Kit Juckes表示。“我们会达到这个水平,不用太久就会兴奋过度。”

德银周二撰文指出,美元或升值达15%,因为众议院发言人Paul Ryan和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边境税调整”(border tax adjustment)提议。

(税制改革将提振通胀和大幅缩减贸易帐赤字,来源:德意志银行)

一旦“边境税调整”方案得以通过,其不仅会导致通胀飙升,消除美国贸易赤字,还会相当于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贬值15%,即便其会抵消美元实际价值飙升。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贸易平衡的改善以及出口品价格针对进口品价格所获得的比较优势,将自然而然推动美元升值。德银认为,在极端的情况下,要完全抵消这一税收政策所带来的价格变动,美元的升值幅度可达15%。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策略师Charles Himmelberg和James Weldon周二(12月20日)在报告中称,财政刺激以及金融条件放松料将导致美联储加快升息,并推动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预计,2017年美元贸易加权汇率将再涨4.3%,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涨至2.75%。

随着2016年进入尾声,迎接2017年之际,目前市场不少投资者押注特朗普执政将引发通胀、美联储将激进加息,美元明年会继续走强。但瑞银集团(UBS)亚太区资产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却持不同观点:美元严重高估,是时候反手做空了。

Adrian Zuerche日内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美元已遭严重高估,特别是在过去数周,这种涨势是不合理的,可能随时中断,现在是时候反手做空。

其还指出,美元在经历了四年牛市后,相对于G10货币已严重高估,兑欧元高估幅度可能达到15%-20%,兑日元的高估幅度可能高达30%。

Zuerche称,若特朗普真的实施财政刺激方案,通胀的确会攀高,这会刺激美国利率上扬,支撑美元走高。但另一方面,欧洲和日本的通胀也将逐渐上升,这会促使两地央行减码量化宽松(QE),这有利欧元、日元升值。

不仅如此,Zuerche还补充道,如果特朗普真想扩大财政支出,那么美国的财政赤字势必会更加恶化。从历史经验来看,财政赤字扩大不利货币走强,估计美元将因此面临贬值压力。

Zuerche表示,目前市场已经将美联储的两次加息反映到了价格中,而这也是瑞银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如果第三次加息没有发生,那么这意味着美元可能不会进一步上涨。

编辑:王大V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